2015年1月29日

[女書新意] 雙胞胎

雙胞胎

2015-01-29 (星期四)

經文: 創25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摘要:

麗百加懷孕時,雙胞胎在腹中相爭,上帝預言大的要服侍小的。麗百加生下以掃和雅各,雙胞胎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以掃是獵人,以撒喜愛他打來的野味。雅各好靜,麗百加偏愛他。後來雅各用一碗紅豆湯,騙了以掃的長子名分。

默想:

上帝預言麗百加的雙胞胎,出生以後大的要服侍小的。不過經文指出雅各和以掃一樣有人格特質上的偏差,雅各是狡猾地以一碗紅豆湯騙取哥哥的繼承權;以掃是輕率地將自己的權利放棄,不尊重自己的身分。雅各是在上帝更改他的名字,象徵其內在的改變,才逐漸與上帝揀選的恩典相符(32章),雖然上帝在其未出母腹,已經揀選他。

題目:

麗百加懷雙胞胎以掃和雅各時發生什麼事情?長大後的以掃為著一碗紅豆湯輕看長子的名分,這給我們怎樣的提醒?

禱告:

主啊! 我們都不配成為祢的子民,我們有著太多的瑕疵和缺失,謝謝祢揀選我們,呼召我們成為願意悔改、被訓練做上帝的子民的人,求聖靈來,帶領和改造我們,

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阿們!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236x/01/74/0f/01740f0380ac0cd6c6401b0e361532a2.jp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