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女書新意] 人的驕傲 創3 2015-01-05


人的驕傲

2015-01-05()

經文: 創世記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內置圖片 1

金句:

他回答: 我聽見你在園子裡走,就很害怕,躲了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3:10)


內置圖片 2

摘要:

上帝禁止人類始祖吃伊甸園中分別善惡的果子。蛇卻引誘人類始祖去吃分別善惡的果子,人禁不住引誘,就吃了那果子;之後亞當和夏娃發現自己赤身露體,躲避上帝的面並推卸責任,被上帝懲罰且逐出伊甸園。

默想:

人想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這可以從果子本身美味誘人以及人想要有智慧,這兩項內容看見端倪。亞當和夏娃都同樣貪婪,也都違背上帝的命令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亞當和夏娃並沒有跟上帝討論過關於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或者問死亡和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的關係是甚麼? 但他們和蛇討論這些內容,卻忘了應該和上帝討論一下。畢竟創造分別善惡樹的是上帝,下命令不能吃的也是上帝,他應該是第一相關者,但人不願找上帝討論,卻接受第三者蛇的引誘,吃了那果子。

題目:

蛇怎樣引誘人類始祖犯罪,破壞人與人、人與上帝的關係?人是不是有這樣的天性,故意迴避上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又逃避自己的責任? 這就是驕傲嗎?

禱告:

感謝上帝給我們做決定的能力,讓我們可以選擇服從上帝或是違背上帝,選擇與上帝對話或是逃避上帝的面,求祢幫助我們認識祢,知道祢是創造的主,是坐在寶座上統治萬國的主。求祢幫助我,任何時候當我遇見試探,讓我不要自以為是、驕傲和偏行己意,而是要謙卑回到祢的面前。阿們!

名人錄:

主,祢知道我的軟弱。每天清晨我決心要實行謙卑,到了晚上我承認我又犯了許多驕傲的過失。此時我受到沮喪的誘惑,但是我知道沮喪也是驕傲。因此,我的主啊! 我要只寄望於祢。祢既是全能者,求祢俯允我的願望,讓我的靈魂產生對謙遜的渴望。(取自 聖女小德蘭二十一篇祈禱,光啟出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