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上帝與所有的生物立約


2015-01-12 ()

 

 

上帝與所有的生物立約

 

經文: 9-1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這約是我與你們以及所有生物立的;彩虹是我與世界立約的記號。(9: 12)




 

摘要:

當挪亞和他的家人以及動物從方舟出來,上帝與挪亞一家和世上所有的生物立約,不再以洪水消滅所有的生物。上帝賜福挪亞一家,讓人類生養眾多,其後代遍滿全地,上帝也邀請人作上帝的夥伴,協助照管大地。

 

默想:

因為挪亞一家在上帝面前蒙恩,所以上帝讓人類繼續存留,上帝以彩虹為記號,不再以洪水毀滅萬物。上帝不僅與人類立約,也與所有生物立約,人只是上帝創造的一部分。上帝不再以洪水毀滅世界,但這不是說人類不會以洪水或其他災害破壞世界,傷害動物或是其他生物。因為科技進步,人類占用地球大部分土地和資源,全球暖化和氣候問題,使得地球物種的生存受到威脅,我們需要省思人類協助照管大地的職分。



 

題目:

上帝以彩虹為記號與挪亞一家以及所有生物立約,不再以洪水毀滅世上的生物。回想你上次見過彩虹是什麼時候?彩虹有成為你我祝福大地和其他生物的的記號嗎?

 

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以彩虹為記號,與人類以及萬物立第一個約。提醒我們,祢愛祢所創造的一切。求祢幫助我們,可以深入感受自然和其他生物的存在,熱愛地球的生態,尋求生態的平衡。幫助我們成為祢照管大地的夥伴,讓地球不再繼續暖化,環境不再受污染。創造和救贖的上帝啊! 求祢以智慧引導我們。阿們!

 

名人錄:

當我們將注意力更清楚地聚焦在與我們相關的自然事物以及其美好,我們想要毀滅的感覺就會降低。(Rachel Cars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