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最佳的代禱


最佳的代禱

2015-01-20()

經文: 1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亞伯拉罕上前,對上主說: 你真的要把無辜者和有罪的人一起消滅嗎?(18:23)



摘要:

上主在幔利向亞伯拉罕顯現,上主預言莎拉明年將要生一個兒子。接著上主使者往所多瑪和蛾摩拉去,將毀滅那兩城。上主將滅城之事告訴亞伯拉罕,讓亞伯拉罕知道上主的心意和注重公義。亞伯拉罕就六次向上主祈求,每一次上主都應許亞伯拉罕,最後一次上主應許全城只要有10個無辜者,就不毀滅該城。此時,亞伯拉罕停止要求,回家去了。上主紀念亞伯拉罕,羅得和他的家人因此有機會逃出災難。

 

默想:

上主讓亞伯拉罕知道上帝要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因為這兩個城市邪惡。亞伯拉罕想到羅得和他之前的盟友住在所多瑪和蛾摩拉,開始上主面前祈求。亞伯拉罕經過六次祈求後就放下這事回家去,因為他相信全能者比他更清楚多少無辜者在城內。

 

題目:

上一次為人代禱是甚麼時候? 在上主面前代禱時,自己有懇切和多次代禱嗎? 代禱後,不管情況如何,相信上帝會做最好的處理嗎?



 

禱告:

親愛的主! 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成為代禱的勇士,並且相信祢對我所代禱的人和事,會做最好的帶領和處理,感謝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名言錄:

基督徒團契是因著契友間彼此的代禱而有生命力並存在,不然團契就會瓦解。我無法再責難或怨恨任何我為其代禱的弟兄姊妹,不管他們帶給我多少的麻煩。(潘霍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