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亞伯拉罕的謊言

2015-01-22 ()

經文: 2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無論我們到哪裡去,你要說我是你哥哥,這就是你對我的恩情了。(20:13b)



摘要:

亞伯拉罕從幔利遷移到基拉耳,他再次謊稱莎拉是自己的妹妹,於是當地的王亞比米勒將莎拉娶為,上帝在夢中向亞比米勒顯現,阻止亞比米勒犯罪,因為他是義人。 上帝使亞比米勒的后妃無法懷孕, 要亞伯拉罕為亞比米勒禱告, 上帝才醫治他的后妃。


默想:

這章的內容使人馬上聯想到亞伯拉罕因為飢荒而遷到埃及,感覺是故技重施。亞伯拉罕為了要保存自己的性命,罔顧莎拉的性命。這次的情況更糟,因為他剛剛從上帝領受祝福和應許,上帝預言莎拉將要為他生一個兒子,但他卻把莎拉送進王宮。他的做法正好將上帝的應許抹滅,別忘了亞伯拉罕剛目睹上帝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

面對亞比米勒他好像忘記上帝的能力以及上帝的照顧和保護,而被恐懼勝過。如果這是上帝給他的試煉,對比上一次他遇到另一個義人麥基洗德的情況,亞伯拉罕在亞比米勒面前為自己辯護時,並未展現敬畏上帝的態度,只說自己的苦衷,可見其不確定性。這也說明亞伯拉罕因為焦慮, 而被偏見勝過,以為亞比米勒住在迦南地,就如同所多瑪人一般邪惡。對比於亞伯拉罕的避重就輕和不穩定,我們看見上帝的信實和眷顧。

 

題目:

亞伯拉罕在基拉耳又再次為了保護自己而犯錯,神卻用自己的方式改變整個局勢,你可曾在自己一時的錯誤中,卻經歷上帝不變恩典的保守和開路?

 

禱告:

信實的上帝,我們人是如此的脆弱和不穩定,常常因為焦慮或害怕或是偏見,而發生判斷失準的情況,因此,我們更加要信靠祢,因為祢的信實和眷顧,使我們在任何情況中都可以有莫名的安全感。阿們!

 

諺語:

避重就輕的話往往導致傷害,而真理永遠不會讓它的主人丟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