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仰望上帝



 仰望上帝

 

2015-1-9  ()

經文: 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上帝從未忘記挪亞和所有跟他在船裡的動物。(8:1)



 

摘要:

挪亞和家人以及動物和飛鳥,在方舟內經驗洪水的可怕,接著等候洪水退去。經過幾次的嘗試,確認水已經退去,挪亞和他的家人以及方舟上的生物都回到大地。挪亞並向上帝獻祭,上帝悅納挪亞的祭,決定即使人類邪惡,也不再毀滅世界。

 

默想:

挪亞在封閉的方舟中度過許久的時間,外面是風雨交加和洪水,但挪亞默默地等候,直到洪水退去。挪亞經驗到洪水的可怕,以及人只能仰望上帝和等候時間,此時似乎不能做甚麼,那段時間對挪亞一家人應該很不容易。

 

題目:

洪水的事件對挪亞和他的家人的挑戰是甚麼? 當我們遇見重大患難,對個人和我們的家人的挑戰是甚麼?

 

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守約施憐憫的上帝,我們生命中會遭遇許多困難或患難,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但祢總是幫助和帶領我們,為此我們向祢獻上感謝。今後我要更加仰望祢,在困境中等候祢的時間,因為祢是信實的上帝! 阿們!

 

名人錄:

在順境中,有時我們過度興奮;於逆境時,則驚惶失措。應當將心穩固地安頓在天主的力量中,竭盡所能地把所有的希望、信心交託給上帝。(Jordan of Saxony 摘錄自 聖經中的心靈治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