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信心之旅



  2015-01-14 ()

經文: 12-1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上主對亞伯蘭說: 你要離開故鄉、親族,和你父親的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12: 1)




 

摘要:

亞伯蘭的父親他拉死了以後,上帝呼召他離開哈蘭,前往迦南地。亞伯蘭遵照上帝的旨意,和羅得一起前往。因為飢荒他們下到埃及,再回到迦南地;因為牲畜過多,亞伯蘭和羅得分開,一個在南邊,一個在北邊。

 

默想:

上帝呼召亞伯蘭離開自己的親族和故鄉,開始一個追尋上帝之城的生命旅途。在旅程中,他眼所見的並不理想,途中遇到飢荒,甚至為了保存性命,在埃及欺騙法老王,背叛自己的妻子。即使困難重重,也有失敗,亞伯蘭仍相信上帝所應許他的上帝之城,繼續信心之旅。(11: 10, 16)

 

題目:

離開是一種捨棄,卻也是預備從頭開始,上帝呼召亞伯蘭進入追尋上帝之城的旅途,在你生命中,上帝曾如何引導你跨越原本熟悉的一切,憑信心踏上追尋上帝之城的道路?

 

禱告:

親愛的上帝! 祢呼召我們走向追尋上帝之城的旅途,相信祢如何帶領亞伯拉罕,也要在今日,藉著聖靈帶領我們,賞賜我們亞伯拉罕般的信心,勇敢踏上信心之旅。阿們!

 

名人錄:

所有的信心都是實驗性的,除非我們做實驗,否則我們永遠不知道實驗的結果。(William Templ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