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女書新意] 失控的該隱 2015-01-06


 失控的該隱   2015-01-06 ()


 內置圖片 1
摘要:
亞當和夏娃的兩個兒子該隱和亞伯,向上帝獻祭。上帝喜悅亞伯和他的祭物,拒絕該隱和他的祭物,該隱因此非常生氣。上帝提醒該隱,自己沒做好,不應該生氣! 同時提醒該隱,注意自己的心靈景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容易犯罪。但該隱最終殺了亞伯,上帝懲罰該隱,該隱成為流浪者。但該隱向上帝求保存性命的恩典,上帝應允他,就在該隱頭上做一個記號。該隱離開上帝的面,住在伊甸園東的流蕩之處。該隱後來成為一族之族長。

默想:
該隱接受自己不聽上帝的警告,也接受自己犯罪的事實以及應得的懲罰。同時向上帝說,自己將成為不再見上帝的面、無家可歸的人。該隱把可以見上帝的面當作他的家,當他失去家的保護,也使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該隱清楚自己的處境,他直接向上帝求憐憫和恩典,上帝保全他的生命,但他無法再見上帝的面。

題目:
該隱犯了人類第一件謀殺案,耶和華上帝卻為該隱立了一個記號,警告遇見他的人不可殺他,為什麼?

禱告:
主啊! 請祢將祢的恩典充滿我,也充滿這個世界! 主啊! 請賜我悔改的心,接受祢微聲的提醒和警告,當我受傷、忌妒、或是憤怒時,看見自己的老我和舊習性,看見自己的需要,並且不被這些勝過,回歸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憐憫和帶領! 阿們!

名言:
當我們力有不逮時,上帝的能力是超越卓絕的;在我們感到自己不足時,上帝始終是豐足滿盈的;當我們恐懼不安時,上帝就在我們身旁。 (William Arthur War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