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守約施慈愛的上帝

守約施慈愛的上帝

2015-01-19()

經文: 17

 

金句:

我要堅守我與你和你世世代代子孫立的約;這是永遠的約。(17: 7)

 

摘要:

上帝與亞伯拉罕和莎拉立約,更改他們的名字,應許他們許多子孫和土地,上帝並且承諾要堅守這個約,也要亞伯拉罕堅守這個約;並以割禮為記號,表示上帝與他們立了永遠的約。

 

默想:

上帝藉著改變亞伯蘭和莎萊的名字,更新他們並賞賜新的恩賜和能力。上帝也透過割禮,在亞伯拉罕和其後代的心上,印記上帝與我們立約的事,提醒我們上帝是信實的上帝,也是在每個世代守約施慈愛的上帝。

 

題目:

上帝透過更改人的名字,與亞伯拉罕和莎拉立約。這件事代表什麼意義對我們基督徒而言有怎樣的屬靈意涵?

 

禱告:

親愛的主! 今天透過這段經文提醒我們,祢是應許和更新人心的上帝,讓我們知道,我們屬於祢,祢的愛不會改變,謝謝祢是信實和守約的上帝。阿們!

 

名言錄:

盟約( covenant)和契約( contract)的不同,就如婚姻和賣身二者的區別。(Scott Hah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