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集體的自我中心



2015-01-13()

 

經文: 1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他們是同一個民族,講同一種話;但這只是一個開始,以後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11: 6)

 

摘要:

巴比倫平原上的人們使用磚頭和柏油,建築自己的城市和一座高塔,在當時算是技術很進步,這城的人為要紀念自己的成就,也不要被分散,就想在城裡建高塔。上主不讓這城的人以後為所欲為,就擾亂其語言,他們因此分散到世界各地。

 

默想:

挪亞的時代,人們邪惡似乎是個人的自我中心和凶暴。後挪亞的時代,居住在巴比倫平原的人,他們內聚力非常強大,對自己的語言和文化過度看重,呈現另一種的自我中心-----集體的高傲,眼光只狹隘地關注自己的圈子,甚至為自己建塔,以便揚名立萬,敵對上帝。

 

題目:

人們為要自己建造通天的巴別塔,好來傳揚自己的名,觀察我們周圍有哪些類似的聲音,引人去建立屬集體自我中心的成就與驕傲?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創造一個美麗而多元的世界,幫助我們以祢創造的眼光,欣賞這個多元的世界,讓我們在認同中,永遠以上帝對我們無條件的愛為主要的身分認同,用上帝的眼光看這世界,不落入個人或是集體的自我中心和驕傲,學習在多元世界中溝通和共融! 阿們!

 

名人錄:

一個驕傲的人總是低看其周遭的人事物,當然,只要你是"低看",就看不到高於自己之上的任何事物。(C. S. Lewi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