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正直的亞伯蘭


2015-01-15 ()

經文: 1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亞伯蘭回答: 我指著上主­­­­---至高者上帝、天地的創造者發誓,我絕不拿你的東西,、、、,免得你以後說: 我使亞伯蘭發財! (14: 22-23)


 

摘要:

亞伯蘭在迦南地時,已經相當富裕和強大,也善於打戰。當地發生戰亂,亞伯蘭的侄兒羅得的家和財物都被擄去。亞伯蘭得到消息,帶著他的戰士會同其盟友,救回羅得的人並奪回財物。回來時,遇見上帝的祭司麥基洗德,亞伯蘭接受麥基洗德的祝福,並將戰勝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麥基洗德。卻歸還所多瑪王被擄走的人和財物。

 

默想:

發生戰爭和營救羅得這件事,改變我們對亞伯蘭的印象,他不是一般的牧羊人,而是一個族長和領袖。即使如此,上帝在亞伯蘭生命中有著最重要的地位,因為戰勝歸來,亞伯蘭沒被勝利沖昏了頭,反而是心裡掛念上帝的事,所以他選擇獻十分之一給上帝的祭司麥基洗德,而歸還屬於所多瑪王的人和財物,表明他一切財富都是上帝的賞賜,包括順利救回羅得一家。



 

題目:

麥基洗德在亞伯蘭的生命中扮演甚麼樣的角色?

 

禱告:

親愛的主,亞伯蘭不僅只是信靠祢,而是讓人看見他的一切都是至高上帝的祝福,我們也渴慕這樣的信心和對神的愛。阿們!

 

名言錄:

正直是做對的事,即使都沒有人注意的時候。(C. S. Lewi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