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上帝對挪亞說...創世記6 2015-01-07(三)




上帝對挪亞說….    2015-01-07()

金句: 上帝對挪亞說: 我決定滅絕人類。(6: 13a)

 
摘要:
當人類越來越多,人們心懷惡念,世界變得敗壞,地上充滿凶暴,上帝後悔創造人類。上帝決定毀滅人類和世界,上帝將他要毀滅人類的旨意告訴挪亞,並指示挪亞造方舟,挪亞聽上帝的吩咐。

默想:
挪亞在邪惡和凶暴的世界中,做正直的人;上帝喜愛挪亞,他與上帝有密切的交往。上帝跟挪亞分享自己的意念,挪亞傾聽上帝的聲音,在邪惡的世代,維持與神親密的關係。

題目:
挪亞如何做到可以傾聽神的聲音,做蒙恩的人? 特別是全地遍滿邪惡和暴行,挪亞卻與上帝有親密的交往?

禱告:
親愛的主! 我不知道自己處在遍地都是邪惡的世界中,是否能夠像挪亞一樣,足夠認識祢、而堅持信靠上帝、與主同行。但今天我知道這是可以的,求祢幫助我,能像挪亞一般,那樣親近祢、傾聽祢的心意和聲音。阿們!

名言錄:
上帝比我更親近我自己,我們在祂內生活、行動和存在。是祂賦於一切生命,使一切存在並得到力量。(德瑞莎修女)

如果任何事物成了我們生活的中心,它們便取代了我們心中的上主,也就是說阻礙了我們趨向生命的目標。(伊納爵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