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滿溢的祝福 2017-12-18(一)

標題:滿溢的祝福

2017-12-18(一)



經文:以西結書47章


47:1 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47:2 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

47:3 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47:4 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47:5 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47:6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甚麼?」他就帶我回到河邊。

47:7 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47:8 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下同)。

47:9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47:10 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或譯: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47:11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47:12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47:13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照地的境界,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分地為業。約瑟必得兩分。

47:14 你們承受這地為業,要彼此均分;因為我曾起誓應許將這地賜與你們的列祖;這地必歸你們為業。

47:15 「地的四界乃是如此:北界從大海往希特倫,直到西達達口。

47:16 又往哈馬、比羅他、西伯蓮(西伯蓮在大馬士革與哈馬兩界中間),到浩蘭邊界的哈撒‧哈提干。

47:17 這樣,境界從海邊往大馬士革地界上的哈薩‧以難,北邊以哈馬地為界。這是北界。

47:18 東界在浩蘭、大馬士革、基列,和以色列地的中間,就是約旦河。你們要從北界量到東海。這是東界。

47:19 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這是南界。

47:20 「西界就是大海,從南界直到哈馬口對面之地。這是西界。

47:21 「你們要按著以色列的支派彼此分這地。

47:22 要拈鬮分這地為業,歸與自己和你們中間寄居的外人,就是在你們中間生養兒女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們如同以色列人中所生的一樣;他們在以色列支派中要與你們同得地業。

47:23 外人寄居在哪支派中,你們就在那裡分給他地業。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7%B5%90&nodic=1&chap=47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originals/97/09/8b/97098b152b3a2494406db5423d5340c1.jpg


摘要:

1~12節 以西結的目光再度回到聖殿的門口,有泉水從聖殿的門口處湧出往東流。順著水流走,愈遠水愈深,凡流水所到之處百物存活、樹木常綠、多結果子。13~23節 上帝吩咐以色列按十二支派分地為業(約瑟有兩個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兩個支派,所以分兩份),並要照顧在他們中間的寄居者,讓他們同得土地。


默想:

以泉水所到之處繁榮興盛的景象來象徵上帝滿溢的祝福,豐盛的祝福不僅臨到以色列人,還包括居住在他們中間的外來者(土地分配都算在內,上帝恩典何等浩大)。回想我們教會的歷史,感謝上帝曾使用我們成為族群融合的祝福(最早開始華語禮拜的長老教會)、許多北上求學學子的祝福。面對今日社會型態的轉變,誰又是我們的鄰舍呢?我們教會是否繼續彰顯上帝「照顧寄居者」的恩典?


題目:

  1. 從上帝而來的祝福,像異象中的泉水帶來醫治與拯救生命的力量,回首今年的生活,數算上帝的恩典、感謝主恩。

  2. 我們可以怎麼繼續落實上帝「照顧寄居者」的恩典?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在以色列人的灰暗境遇中,祢以復甦萬物的異象應許他們。今日,我們要更多連結與祢,願從祢而來的活水江河更新我們的生命,也叫我們去愛鄰舍如同自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