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恆切禱告 2017-12-29(五)

標題:恆切禱告

2017-12-29(五)


經文:歌羅西書4章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4: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

4:3 也要為我們禱告,求 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

4:4 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

4:5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4:7 有我親愛的兄弟推基古要將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他是忠心的執事,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

4:8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4:9 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謀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裡的人。他們要把這裡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裡,你們就接待他。)

4:11 耶數又稱為猶士都,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三個人是為 神的國與我一同做工的,也是叫我心裡得安慰的。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 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4:13 他為你們和老底嘉並希拉坡里的弟兄多多地勞苦,這是我可以給他作見證的。

4:14 所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4:15 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她家裡的教會安。

4:16 你們念了這書信,便交給老底嘉的教會,叫他們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4:17 要對亞基布說:「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

4:18 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你們要記念我的捆鎖。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9544&nodic=1&m=


圖片:

https://bible.faithlife.com/bible/images/640x480/Col4.2?extension=png&fallbackOnFailure=false


摘要:

要恆切禱告,祈求上帝為使徒們開傳道的門,能宣講基督的奧秘。也勸歌羅西的基督徒跟非信徒來往要有智慧,要把握機會,用溫和的言語應對各人。保羅派推基古和阿尼西謀去見他們。最後與亞里達古、馬可、耶數、以巴弗、路加、底馬一起問候歌羅西和老底嘉教會的兄姐並祝福他們。


默想: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禱告中警醒感恩。」(2節)感謝上帝賞賜我們屬靈的弟兄姐妹,又一年一起跟著樂活讀經進度讀經、默想、祈禱。願上帝的話真實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也如保羅所勸勉歌羅西教會信徒的,願我們在新的一年立志恆切禱告,在禱告中為世界、國家、教會、家庭守望,警醒自己也不斷向上帝獻上感謝。


題目:

  1. 從歌羅西書看見保羅與其他地區的基督徒、與身旁的同工們有甚麼樣的互動關係?

  2. 對於教會以外的非基督徒,基督徒又應當有甚麼樣的互動關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帶領我們走過2017年,為今年的一切獻上感恩。新的一年,求祢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宣講基督的奧秘,使我們用全人全心榮耀祢的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