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認識基督 2017-12-22(五)

標題:認識基督

2017-12-22(五)


經文:腓立比書3章


3: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3:2 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3:3 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 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3:4 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我更可以靠著了。

3:5 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

3:6 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3:9 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 神而來的義,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3:11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3: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3:16 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3:18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

3:19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3: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3:21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9423&nodic=1&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3ZtEh7mYl3I/maxresdefault.jpg


摘要:

保羅勸勉基督徒靠主喜樂,防備堅持在肉體上行割禮的人。因為真正受割禮的是藉著上帝的靈敬拜,以基督耶穌為誇耀,不倚靠肉體的人。保羅以自身經歷說明人不是倚靠行律法得救(例如守身體的割禮),而是單單倚靠耶穌基督,因著信耶穌基督,被上帝稱為義。因為領受這樣的恩典,保羅在認識基督的目標上竭力奔跑,渴望體驗他復活的大能,分擔他的苦難,經歷他的死。這樣的目標不是保羅一個人的,而是屬於所有基督徒,他勸勉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效法他一起為此努力。


默想:

在當時猶太人會稱外邦人為犬類,保羅用同樣的字眼來描述那些主張身體受割禮才能得救的猶太背景基督徒。用這麼刺耳的字眼,為的是強調不是守律法不好(保羅自己曾是熱心遵守律法的人),而是當人把守律法當成分別人的原因,還是得救與否的條件時,這是嚴重的錯誤。耶穌來到世上,使凡信他的人就得稱義,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人人都有同一位主,他也厚待求告他的每一個人。」(羅10:12)今日的基督徒,會不會在信仰的外在形式上也定下一些潛規則而讓人跌倒呢


題目:

  1. 猶太背景的基督徒,看外邦基督徒有無守割禮為信耶穌的必要條件,今日教會有可能在甚麼外在形式上也犯了一樣的錯誤

  2. 保羅以認識基督為一生所竭力追求的,這仍是今日基督徒所看重的嗎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祢用重價救贖我,救我脫離罪惡,叫我這不配的人因信得救。幫助我一生竭力追求認識祢、跟隨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