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枯骨復活 2017-12-7(四)

標題:枯骨復活

2017-12-7(四)

經文:以西結書37章


37:1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37: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37:3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37:4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37: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37: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37: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37:8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37:9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37: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37:11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37:12 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37:13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37:15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37:16 「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約瑟,就是為以法蓮,又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

37:17 你要使這兩根木杖接連為一,在你手中成為一根。

37:18 你本國的子民問你說:『這是甚麼意思?你不指示我們麼?』

37:19 你就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手中的,與猶大的杖一同接連為一,在我手中成為一根。』

37:20 你所寫的那兩根杖要在他們眼前拿在手中,

37:21 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

37:22 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有一王作他們眾民的王。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

37:23 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我卻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住處,就是他們犯罪的地方;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

37:24 「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

37:25 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並子孫的子孫,都永遠住在那裡。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直到永遠。

37:26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

37: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7:28 我的聖所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為聖的耶和華。」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1399&nodic=0&m=


圖片:

https://dgw7l17furt3h.cloudfront.net/uploads/header_pictures/151/picture/dd9ac52878bc2ac0b1c67494.jpg


摘要:

1~14節 上帝用枯骨復活的異象預言祂要帶領以色列重新活過來。

15~28節 用兩根木杖彼此相接的動作預言上帝要統一分裂的以色列,使他們回到故土成為一國。上帝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上帝的子民。


默想:

失去盼望、如行屍走肉的被擄之民,上帝用枯骨復活的異象來鼓勵他們,要他們定睛在大能的上帝。使被擄的以色列人有復活盼望的上帝,也是今天繼續透過耶穌基督的救恩,領萬民悔改歸向祂進入永生的上帝。


題目:

  1. 在失去指望的以色列中,上帝以枯骨復活的異象承諾必拯救他們。有甚麼重擔壓著我們叫我們失去盼望嗎?讓我們也把眼目轉向上帝。

  2. 把握機會與人分享這位救贖人生命、使人有復活盼望的上帝。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以枯骨復活的異象打開失去指望的以色列人的眼目。當我們為著群體、個人所遇見的困難而失去盼望時,幫助我們記得以西結書的這段經文,重新將盼望定睛在祢身上。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