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上主在那裡 2017-12-19(二)

標題:上主在那裡

2017-12-19(二)


經文:以西結書48章

48:1 眾支派按名所得之地記在下面:從北頭,由希特倫往哈馬口,到大馬士革地界上的哈薩‧以難。北邊靠著哈馬地(各支派的地都有東西的邊界),是但的一分。

48:2 挨著但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亞設的一分。

48:3 挨著亞設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拿弗他利的一分。

48:4 挨著拿弗他利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瑪拿西的一分。

48:5 挨著瑪拿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法蓮的一分。

48:6 挨著以法蓮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流便的一分。

48:7 挨著流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猶大的一分。

48:8 挨著猶大的地界,從東到西,必有你們所當獻的供地,寬二萬五千肘。從東界到西界,長短與各分之地相同,聖地當在其中。

48:9 你們獻與耶和華的供地要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

48:10 這聖供地要歸與祭司,北長二萬五千肘,西寬一萬肘,東寬一萬肘,南長二萬五千肘。耶和華的聖地當在其中。

48:11 這地要歸與撒督的子孫中成為聖的祭司,就是那守我所吩咐的。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他們不像那些利未人走迷了。

48:12 這要歸與他們為供地,是全地中至聖的。供地挨著利未人的地界。

48:13 利未人所得的地要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與祭司的地界相等,都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

48:14 這地不可賣,不可換,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為聖的。

48:15 這二萬五千肘前面所剩下五千肘寬之地要作俗用,作為造城蓋房郊野之地。城要在當中。

48:16 城的尺寸乃是如此:北面四千五百肘,南面四千五百肘,東面四千五百肘,西面四千五百肘。

48:17 城必有郊野,向北二百五十肘,向南二百五十肘,向東二百五十肘,向西二百五十肘。

48:18 靠著聖供地的餘地,東長一萬肘,西長一萬肘,要與聖供地相等;其中的土產要作城內工人的食物。

48:19 所有以色列支派中,在城內做工的,都要耕種這地。

48:20 你們所獻的聖供地連歸城之地,是四方的:長二萬五千肘,寬二萬五千肘。

48:21 聖供地連歸城之地,兩邊的餘地要歸與王。供地東邊,南北二萬五千肘,東至東界,西邊南北二萬五千肘,西至西界,與各分之地相同,都要歸王。聖供地和殿的聖地要在其中,

48:22 並且利未人之地,與歸城之地的東西兩邊延長之地(這兩地在王地中間),就是在猶大和便雅憫兩界中間,要歸與王。

48:23 論到其餘的支派,從東到西,是便雅憫的一分。

48:24 挨著便雅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緬的一分。

48:25 挨著西緬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薩迦的一分。

48:26 挨著以薩迦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布倫的一分。

48:27 挨著西布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迦得的一分。

48:28 迦得地的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

48:29 這就是你們要拈鬮分給以色列支派為業之地,乃是他們各支派所得之分。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48:30 城的北面四千五百肘。出城之處如下;

48:31 城的各門要按以色列支派的名字。北面有三門,一為流便門,一為猶大門,一為利未門;

48:32 東面四千五百肘,有三門,一為約瑟門,一為便雅憫門,一為但門;

48:33 南面四千五百肘,有三門,一為西緬門,一為以薩迦門,一為西布倫門;

48:34 西面四千五百肘,有三門,一為迦得門,一為亞設門,一為拿弗他利門。

48:35 城四圍共一萬八千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1704&nodic=1&m=



圖片:

http://slideplayer.com/9318231/28/images/2/JEHOVAH+-+SHAMMAH+%28The+LORD+is+There%29.jpg


摘要:

按各支派名分配土地,從北到南,但、亞設、拿弗他利、瑪拿西、以法蓮、呂便、猶大七個支派各得一份。中間是聖地,包含聖殿用地、劃給祭司、利未人的地及劃給君王的土地。聖地以南則分給便雅憫、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迦得五個支派。最後以十二支派的名字為十二個城門命名,並以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上主在那裡)結束異象。


默想:

以西結的異象結束在那座名為「耶和華的所在」的城。是的,對離棄上帝、亡國被擄的以色列人而言,最重要的祝福不是可見的城,而是這聖城所代表的意義―上主在那裏。上帝永遠在人的當中,與人同在的應許,也是使徒約翰對將來新天新地的描述:「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和他們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啟示錄21:3)今日,我們活在耶穌已經來了,且將來還要再臨的時期中,我們繼續等候著這個應許完全實現的那一日。


題目:

  1. 「上主在那裡」為被擄的以色列人是一個重要的盼望,今日「上主在那裡」是否也成為我們盼望的緣由?

  2. 「上主在那裡」的應許,如何成為這個世代的盼望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願受壓迫的人在祢的同在裡得公義、自由;願貧窮的人在祢的同在裡得飽足、溫暖;願富足的人因為祢的同在,被挑戰去行公義、好憐憫。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