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我必悅納你們 2017-12-13(三)

標題:我必悅納你們

2017-12-13(三)


經文:以西結書43章

43:1 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

43:2 以色列 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

43:3 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俯伏在地。

43:4 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

43:5 靈將我舉起,帶入內院,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43:6 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有一人站在我旁邊。

43:7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是我寶座之地,是我腳掌所踏之地。我要在這裡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遠。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王必不再玷污我的聖名,就是行邪淫、在錫安的高處葬埋他們君王的屍首,

43:8 使他們的門檻挨近我的門檻,他們的門框挨近我的門框;他們與我中間僅隔一牆,並且行可憎的事,玷污了我的聖名,所以我發怒滅絕他們。

43:9 現在他們當從我面前遠除邪淫和他們君王的屍首,我就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

43:10 人子啊,你要將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們因自己的罪孽慚愧,也要他們量殿的尺寸。

43:11 他們若因自己所行的一切事慚愧,你就將殿的規模、樣式、出入之處,和一切形狀、典章、禮儀、法則指示他們,在他們眼前寫上,使他們遵照殿的一切規模典章去做。

43:12 殿的法則乃是如此:殿在山頂上,四圍的全界要稱為至聖。這就是殿的法則。」

43:13 以下量祭壇,是以肘為度(這肘是一肘零一掌)。底座高一肘,邊寬一肘,四圍起邊高一掌,這是壇的座。

43:14 從底座到下層磴臺,高二肘,邊寬一肘。從小磴臺到大磴臺,高四肘,邊寬一肘。

43:15 壇上的供臺,高四肘。供臺的四拐角上都有角。

43:16 供臺長十二肘,寬十二肘,四面見方。

43:17 磴臺長十四肘,寬十四肘,四面見方。四圍起邊高半肘,底座四圍的邊寬一肘。臺階朝東。

43:18 他對我說:「人子啊,主耶和華如此說:建造祭壇,為要在其上獻燔祭灑血,造成的時候典章如下:

43:19 主耶和華說,你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為贖罪祭,給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後裔,就是那親近我、事奉我的。

43:20 你要取些公牛的血,抹在壇的四角和磴臺的四拐角,並四圍所起的邊上。你這樣潔淨壇,壇就潔淨了。

43:21 你又要將那作贖罪祭的公牛犢燒在殿外、聖地之外預定之處。

43:22 次日,要將無殘疾的公山羊獻為贖罪祭;要潔淨壇,像用公牛犢潔淨的一樣。

43:23 潔淨了壇,就要將一隻無殘疾的公牛犢和羊群中一隻無殘疾的公綿羊

43:24 奉到耶和華前。祭司要撒鹽在其上,獻與耶和華為燔祭。

43:25 七日內,每日要預備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也要預備一隻公牛犢和羊群中的一隻公綿羊,都要沒有殘疾的。

43:26 七日祭司潔淨壇,壇就潔淨了;要這樣把壇分別為聖。

43:27 滿了七日,自八日以後,祭司要在壇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我必悅納你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1600&nodic=1&m=


圖片:

https://biblia.com/bible/images/640x480/Eze43.27?extension=png&fallbackOnFailure=false


摘要:

以西結在聖殿朝東邊的門看見上帝的榮光,如同當初在迦巴魯河邊被上帝呼召時所看見的異象。上帝的榮光重新充滿聖殿(v.10:18上帝的榮耀離開聖殿),宣告只要以色列人遠離罪惡,上帝就要使他們明白新聖殿的設計,並透過聖殿顯明上帝要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接著描述祭壇的樣式、尺寸及奉獻祭壇的獻祭禮儀。

默想:

「七日內祭司要為壇贖罪,使它潔淨,把它分別為聖。滿了七日,自八日以後,祭司要在壇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我必悅納你們。這是主耶華說的。」(26~27節)一個新蓋的祭壇為什麼需要贖罪、潔淨這是為了表明以色列人曾向別的偶像獻祭,得罪上帝。所以在上帝要與他們永遠同在的應許中,這個贖罪祭的禮儀是必要的,表明他們除去一切的可憎行為,重新恢復與上帝和好的關係。於是,之後他們所獻上的燔祭和平安祭,上帝說:「我必悅納你們」。


題目:

  1. 待降節期中,再一次思想耶穌為我們的罪成為贖罪的羔羊,使我們與上帝和好的恩典。

  2. 待降節也是一個提醒我們主必再來的時期,在哪些事情上我們特別需要倚靠主,免得得罪愛我們的主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在舊約的時代賞賜獻祭的禮儀,讓人以可見的贖罪祭來表明在祢面前的悔改、歸向祢。今日在待降節的時刻,我們再一次思想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所獻上一次就完全的祭,使我們得以與祢和好。主啊,願我們更多活出與恩典相稱的生命。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