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以基督的心為心 2017-12-21(四)

標題:以基督的心為心

2017-12-21(四)


經文:腓立比書2章

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2: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2:6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2: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2: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2:12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2:16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2: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2:19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

2:2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

2:21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23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2:24 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2: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2: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 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2: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29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2:30 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9393&nodic=1&m=


圖片:

https://i.pinimg.com/736x/e3/24/83/e324835417270832f1e40384cd06142c--the-cross-the-death.jpg


摘要:

基督徒是與基督連結得著激勵,從基督的愛領受安慰,與聖神有團契,且經驗上帝慈悲憐憫的人。既然如此,保羅勸勉腓立比的基督徒要合一、不可自私自利,要心存謙卑,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學習耶穌謙卑順服、以至於死的生命。並鼓勵順著上帝在他們心裡的工作,在世上活得像明光照耀。保羅希望能差同工去腓立比看他們,一位是與他同心服侍、情同父子的提摩太;另一位是受腓立比教會差派來幫助保羅的需要,並且為主工作不顧性命的以巴弗提。


默想:

基督徒之所以可以謙卑,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好,而是因為我們親嚐耶穌基督虛己成為人,存心順服,以至於死的救恩。願我們一起聆聽保羅勸勉腓立比基督徒的話,細細思想我們所領受的恩典,順服上帝(「因為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使你們又立志又實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13節)」),更多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題目:

  1. 在一個追求有功效、引人注目、有權勢的世界裡,耶穌基督捨棄至高神的本質,成為人來到世界上。不僅如此,他謙卑順服、接受了在當時社會中最污辱人的刑罰―釘十字架。這樣向下移動的生命,訴說著甚麼樣的訊息

  2. 保羅提到提摩太、以巴弗提在服侍上與他同工、幫助他,我們是否也數算記念那些上帝擺在我們生命中的服侍夥伴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祈求祢幫助我們不忘記祢的恩典。以基督的心為心,心存謙卑,活出合一的見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