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新聖殿的異象 2017-12-11(一)

標題:新聖殿的異象

2017-12-11(一)

經文:以西結書40章


40:1 我們被擄掠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

40:2 在 神的異象中帶我到以色列地,安置在至高的山上;在山上的南邊有彷彿一座城建立。

40:3 他帶我到那裡,見有一人,顏色(原文是形狀)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門口。

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裡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40:5 我見殿四圍有牆。那人手拿量度的竿,長六肘,每肘是一肘零一掌。他用竿量牆,厚一竿,高一竿。

40:6 他到了朝東的門,就上門的臺階,量門的這檻,寬一竿;又量門的那檻,寬一竿。

40:7 又有衛房,每房長一竿,寬一竿,相隔五肘。門檻,就是挨著向殿的廊門檻,寬一竿。

40:8 他又量向殿門的廊子,寬一竿。

40:9 又量門廊,寬八肘,牆柱厚二肘;那門的廊子向著殿。

40:10 東門洞有衛房:這旁三間,那旁三間,都是一樣的尺寸;這邊的柱子和那邊的柱子,也是一樣的尺寸。

40:11 他量門口,寬十肘,長十三肘。

40:12 衛房前展出的境界:這邊一肘,那邊一肘;衛房這邊六肘,那邊六肘。

40:13 又量門洞,從這衛房頂的後檐到那衛房頂的後檐,寬二十五肘;衛房門與門相對。

40:14 又量(原文是造)廊子六十肘(七十士譯本是二十肘),牆柱外是院子,有廊為界,在門洞兩邊。

40:15 從大門口到內廊前,共五十肘。

40:16 衛房和門洞兩旁柱間並廊子,都有嚴緊的窗櫺;裡邊都有窗櫺,柱上有雕刻的棕樹。

40:17 他帶我到外院,見院的四圍有鋪石地;鋪石地上有屋子三十間。

40:18 鋪石地,就是矮鋪石地在各門洞兩旁,以門洞的長短為度。

40:19 他從下門量到內院外,共寬一百肘,東面北面都是如此。

40:20 他量外院朝北的門,長寬若干。

40:21 門洞的衛房,這旁三間,那旁三間。門洞的柱子和廊子,與第一門的尺寸一樣。門洞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40:22 其窗櫺和廊子,並雕刻的棕樹,與朝東的門尺寸一樣。登七層臺階上到這門,前面有廊子。

40:23 內院有門與這門相對,北面東面都是如此。他從這門量到那門,共一百肘。

40:24 他帶我往南去,見朝南有門,又照先前的尺寸量門洞的柱子和廊子。

40:25 門洞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櫺,和先量的窗櫺一樣。門洞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40:26 登七層臺階上到這門,前面有廊子;柱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一棵,那邊一棵。

40:27 內院朝南有門。從這門量到朝南的那門,共一百肘。

40:28 他帶我從南門到內院,就照先前的尺寸量南門。

40:29 衛房和柱子,並廊子都照先前的尺寸。門洞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櫺。門洞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40:30 周圍有廊子,長二十五肘,寬五肘。

40:31 廊子朝著外院,柱上有雕刻的棕樹。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

40:32 他帶我到內院的東面,就照先前的尺寸量東門。

40:33 衛房和柱子,並廊子都照先前的尺寸。門洞兩旁與廊子的周圍都有窗櫺。門洞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40:34 廊子朝著外院。門洞兩旁的柱子都有雕刻的棕樹。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

40:35 他帶我到北門,就照先前的尺寸量那門,

40:36 就是量衛房和柱子,並廊子。門洞周圍都有窗櫺;門洞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40:37 廊柱朝著外院。門洞兩旁的柱子都有雕刻的棕樹。登八層臺階上到這門。

40:38 門洞的柱旁有屋子和門;祭司(原文是他們)在那裡洗燔祭牲。

40:39 在門廊內,這邊有兩張桌子,那邊有兩張桌子,在其上可以宰殺燔祭牲、贖罪祭牲,和贖愆祭牲。

40:40 上到朝北的門口,這邊有兩張桌子,門廊那邊也有兩張桌子。

40:41 門這邊有四張桌子,那邊有四張桌子,共八張;在其上祭司宰殺犧牲。

40:42 為燔祭牲有四張桌子,是鑿過的石頭做成的,長一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祭司將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所用的器皿放在其上。

40:43 有鉤子,寬一掌,釘在廊內的四圍。桌子上有犧牲的肉。

40:44 在北門旁,內院裡有屋子,為歌唱的人而設。這屋子朝南(南:原文是東);在南門旁,又有一間朝北。

40:45 他對我說:「這朝南的屋子是為看守殿宇的祭司;

40:46 那朝北的屋子是為看守祭壇的祭司。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孫,近前來事奉耶和華的。」

40:47 他又量內院,長一百肘,寬一百肘,是見方的。祭壇在殿前。

40:48 於是他帶我到殿前的廊子,量廊子的牆柱。這面厚五肘,那面厚五肘。門兩旁,這邊三肘,那邊三肘。

40:49 廊子長二十肘,寬十一肘。上廊子有臺階。靠近牆柱又有柱子,這邊一根,那邊一根。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1479&nodic=1&m=


圖片:

https://thescripturesays.files.wordpress.com/2016/05/26-ezekiels-temple.png


摘要:

被擄25年後,上帝帶以西結到以色列的高山上,給他一個新聖殿的異象。40章分別描述了外院的東門、北門、南門和內院的南門、東門、北門,以及廂房、給祭司使用的房間和內院的尺寸等。


默想:

之前的預言,上帝說:「我要…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37:26~27)聖殿代表上帝與祂的百姓同在的記號,因此對以色列人來說,若只重獲土地卻沒有上帝同在,這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上帝以一個他們明白的記號聖殿來應許他們。而這一個個丈量的過程,在在加深以西結對這個聖殿的印象,好叫他敬畏上帝的主權(上帝才是設計者),並按著上帝的吩咐忠實傳達給以色列人。


題目:

  1. 上帝給人異象是為了讓人認識上帝並按祂的心意來活,求主幫助我們以這樣的心態來閱讀上帝的話。

  2. 花點時間回想今天的生活,數算我們在哪裡察覺上帝的同在、看見上帝的主權臨在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賜我們敬畏祢的心,在生活中數算祢的同在、察覺祢的帶領,並回應祢的吩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