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8(三) 生命低谷中的哭訴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8(三)

標題:生命低谷中的哭訴


經文:約伯記10章

10:1 我厭煩我的性命,必由著自己述說我的哀情;因心裡苦惱,我要說話,

10:2 對 神說: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為何與我爭辯?

10:3 你手所造的,你又欺壓,又藐視,卻光照惡人的計謀。這事你以為美嗎?

10:4 你的眼豈是肉眼?你查看豈像人查看嗎?

10:5 你的日子豈像人的日子,你的年歲豈像人的年歲,

10:6 就追問我的罪孽,尋察我的罪過嗎?

10:7 其實,你知道我沒有罪惡,並沒有能救我脫離你手的。

10:8 你的手創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體,你還要毀滅我。

10:9 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

10:10 你不是倒出我來好像奶,使我凝結如同奶餅嗎?

10:11 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

10:12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10:13 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

10:14 我若犯罪,你就察看我,並不赦免我的罪孽。

10:15 我若行惡,便有了禍;我若為義,也不敢抬頭,正是滿心羞愧,眼見我的苦情。

10:16 我若昂首自得,你就追捕我如獅子,又在我身上顯出奇能。

10:17 你重立見證攻擊我,向我加增惱怒,如軍兵更換著攻擊我。

10:18 你為何使我出母胎呢?不如我當時氣絕,無人得見我;

10:19 這樣,就如沒有我一般,一出母胎就被送入墳墓。

10:20 我的日子不是甚少嗎?求你停手寬容我,叫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就是往黑暗和死蔭之地以先─可以稍得暢快。

10:21 【併於上節】

10:22 那地甚是幽暗,是死蔭混沌之地;那裡的光好像幽暗。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109&nodic=0&m=0


圖片:

http://imgs.ntdtv.com/pic/2015/11-3/p7069361a488986126.jpg


金句:

求你記念─製造我如摶泥一般,你還要使我歸於塵土嗎?你不是倒出我來好像奶,使我凝結如同奶餅嗎?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裡;我知道你久有此意。(伯10:9-13)


摘要: 

接續前章,約伯轉而開始思索並質問,為何上帝讓他面對如此的折磨,甚至想要藉由死亡來逃避這困境,再次吐露出他內心的苦。他認為上帝好像一位時常對他監視,要找他的錯誤,甚至故意找碴,如同獅子在追捕獵物,使他無法免除受苦。最後他感嘆說,生命如果只有苦難的話,那麼我為什麼還要出生?不如在母親腹中死去,反倒會比較好過一點。


默想:

面對苦難時,會讓人更深刻去思索上帝是怎樣的一位。如果上帝創造人是要表達祂奇妙的愛,那麼沒有犯罪的人無故受苦,如何能彰顯上帝的愛呢?受苦中會讓人更親近神,或是讓人更遠離神?導致這兩種不同反應最可能的原因是什麼?在經歷一連串思想上的探究,面對生活上的改變和不便,對前途的未知和上帝信心的破滅,這一段紛擾翻騰的生命歷程,你是否相信終究會走出陰霾,而有新的領悟呢?


題目:

1.約伯因著受苦,使他從這經驗中去更認真思想上帝的形象。請說出三項你對上帝形象的體認(如慈愛的父親、磐石…),在苦難中是否會改變原先對上帝的認識?

2.你認為在受苦中會讓人更親近神,或是讓人更遠離神?導致這兩種不同反應的可能原因是什麼?


禱告: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您在歷史中彰顯您自己,也請讓我們如此經歷。藉由回想他們生命中的苦難,看見您的保守和引領,使他們認識您真是那位,讓人信心「創始成终」的上帝。今天,我為我們周圍,正在面對極大苦難的兄弟姊妹禱告,求主特別堅固他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