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耶穌受難日 4月10日

耶穌受難日4月10日|EricV.Beck


凡不背着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來計算費用,看能不能蓋成?—《路加福音》14:27-28


我正在參與一群罷工的卡車司機的示威遊行。突然間聽到有人面對著我說:「你做了違法的事。你不應該在這群示威者當中。」我隨卽馬上找尋聲音來處、發現講話旳人是ㄧ位正瞪著我的警察。

「你是什麼意思?」我問。

「教會不應該參與政治活動。」警察回答。


我以溫柔、客氣且尊重旳語氣問那警察:「誰告訴你這項規定?」接着我又向她解釋,雖然法律規定神職人員不能在講壇上公開支持或者反對某位特定的政治候選人,但我有權力、而且堅持要支援被歧視或受壓迫的工作者。


「就算那是政治活動、我也要照做不誤, 因為主耶稣對政治也很投入。」我接著說,耶稣喜歡以真理來反駁那些喜歡扭曲上帝律法來行壓迫或岐視的人。「就是因爲這緣故衪被釘十字架;我感覺和祂的處境很類似。」


「我仍不同意你的想法;教會應該和今天旳抗議活動保持距離。」警察回答說,隨卽轉身離去。


我將抗議牌重新掛在肩膀上,一邊在心裡默默禱告,一邊重新加入抗議的行列。


敬愛旳上帝,我聽到你旳呼召、也願誠心服從祢的旨意。但有時覺得不夠裝備來面對阻力,尤其當親人、朋友、甚致社會上有權力旳人反對我順服你的旨意時。請賜我足夠的勇氣來面對恐懼、來追隨我主耶穌。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