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27(一) 轉向看見自然中的奧秘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27(一)

標題:轉向看見自然中的奧秘


經文:約伯記25-26章

25:1 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

25:2  神有治理之權,有威嚴可畏;他在高處施行和平。

25:3 他的諸軍豈能數算?他的光亮一發,誰不蒙照呢?

25:4 這樣在 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

25:5 在 神眼前,月亮也無光亮,星宿也不清潔。

25:6 何況如蟲的人,如蛆的世人呢!

26:1 約伯回答說:

26:2 無能的人蒙你何等的幫助!膀臂無力的人蒙你何等的拯救!

26:3 無智慧的人蒙你何等的指教!你向他多顯大知識!

26:4 你向誰發出言語來?誰的靈從你而出?

26:5 在大水和水族以下的陰魂戰兢。

26:6 在 神面前,陰間顯露;滅亡也不得遮掩。

26:7  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

26:8 將水包在密雲中,雲卻不破裂;

26:9 遮蔽他的寶座,將雲鋪在其上;

26:10 在水面的周圍劃出界限,直到光明黑暗的交界。

26:11 天的柱子因他的斥責震動驚奇。

26:12 他以能力攪動(或譯:平靜)大海;他藉知識打傷拉哈伯,

26:13 藉他的靈使天有妝飾;他的手刺殺快蛇。

26:14 看哪,這不過是 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463&nodic=0&m=0


圖片:

http://pre15.deviantart.net/ce37/th/pre/f/2011/329/8/4/four_seasons_by_wazzy88-d4h8so8.png


金句:

他以能力攪動(或譯:平靜)大海;他藉知識打傷拉哈伯,藉他的靈使天有妝飾;他的手刺殺快蛇。看哪,這不過是 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伯26:12-14)


摘要:

25章是比勒達第三次發言,明顯地比先前為短,再次說起上帝的威嚴和權柄,在論述上並無新意。26章約伯以略帶諷刺的口吻回答他,挖苦他的說法無法幫助他人。接續約伯以頌讚上帝的卓越來反駁必勒達,特別是治理陰間和海中各樣奇怪活物,哈拉伯指古代神話中的海怪,逃跑的蛇可能指鱷魚,上帝所做的我們懂得只有極少一部分。


默想:

對比於在第14章約伯也談論大自然的種種現象,但是用大自然現象來呈現他在受苦情境中的難過。然而,藉由比勒達的話語,在第26章中,逐漸從他苦難情境中,轉向觀看上帝創造世界的奧秘和權柄。這是大自然給在苦難中之人極大的安慰,你可有過這樣類似的轉變經驗?


題目:

1.在這春天季節變化之際,留心身邊自然景象的改變,在本週觀察其中一項特別吸引您的自然變化。

2.請回想,您最後一次讚嘆上帝創造的美好是什麼時候?為著怎樣的景象而讚嘆呢?讓你我一起學習欣賞上帝創造,並為此發出讚嘆的禱告。


禱告:

創造萬物的主宰,雖然在武漢肺炎防疫的期間,我們有許多的不安和不辨。但我們依然要感謝您創造這世界,讓我們可以藉由自然,得以脫離內在的苦悶心境,欣賞您所造世界的奧秘和美好。請開啟我們的眼睛,在這段季節變化的日子中,看見上帝您就在我們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