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大齋節期第五個星期四 4月2日

大齋節期第五個星期四4月2日|VictoriaBarner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馬太福音》5:42


在一個下雨天,我在上班前需要先去加油。當我加完油正要把油槍歸位時,ㄧ位婦人近前來問我說:「您可以送我回我住的汽車旅館嗎?離這裡不遠,因為我沒車。」我從來沒碰到過這種情況,而且讓一個陌生人進到我的車裡,這件事讓我感到緊張,我只好說:「我得去上班,我怕遲到。」


但是,當她又再說一次旅館很近時,我只好勉強答應她說:「好吧,上車吧。」我心中默禱著:「主啊!當我正在幫這位女士時,請保護我。」於是,我載她到了她住的汽車旅館,她一再地向我道謝。


雨下得更大了,我轉頭離去,心中有了許多感慨,也感恩沒因顧慮自己的安全而拒絕了幫這婦人。我不住地想著,上帝是要我幫助這位婦人,載送她一程的;也想到世上許多看似被遺棄的人,真是需要有個友善的人帶他們回家,那怕那只是暫時駐腳的汽車旅館。


親愛的主,當祢要我去幫助一個需要愛的人時,請幫助我全然信靠祢,我深信祢會引導、保護並賜予我所需用的一切來成為一個陌生人的朋友。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