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復活節主日 4月12日

復活節主日 4月12日 |BethanyMcKinneyFox


安息日過後,七日的第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一個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嚇得渾身顫抖,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回應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看安放他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已從死人中復活了,並且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看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為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裏會見到我。」—《馬太福音》28:1-10


在就讀高中的時候、我曾向一位校園宣敎老師表示,希望將來能成為一位牧師。後來有一次我們在一起用餐,談到這件事。她讓我看聖經上有關女人不應該擔仼敎會領導的經節,並進一步向我說明,擔任牧師並不是上帝對我的計劃。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一直相信她的話是對的。


和我們當中許多人一樣,我聽過不少故事,強調某些人不適合在信仰群體發表意見甚至擔仼領導的職務。但是,今天我們慶祝信仰裡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主耶穌從死裡復活旳日子,這日子再次提醒我們,我們的上帝勝過死亡,祂甚至能從死亡中帶來新生命。


你是否記得誰首先發現並傳達這撼動歷史的事實?一群婦女。主耶穌繼續激勵那些本身存在價值不容易受接納、有著更多元背景的人來宣揚真理。這成為一個標記,一個被上帝所愛之群體的標記—當強而有力的信息進入那些原本被經文侷限,原本沒有機會見證真理的人心中,使這些人成為真理見證人的時候,這就是上帝所愛的群體。


哈利路亞!主耶稣。我們如此驚喜地記得、祢到如今依然活在我們當中。求祢提醒我們祢擁有救贖、釋放的能力內住在我們心靈又包圍在我們左右,甚至臨在世界每個角落。我們要為每一位受祢呼召、宣揚又真又活信息的見證人禱告,特別是那些因為種種不公平的理由、如:性別、種族、血統、身心障礙、性傾向、階級、教育程度、或任何其他藉口,而被告知不能從事宣道的人。讓我們成為接納這些人發聲的群體;也讓我們一起來關注這件事;更讓我們停止這些不公平、不合理的作法與結構。讓我們以祢所帶來的新生命形成祢所愛的群體。奉復活的主耶穌之聖名求,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