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棕樹主日 4月5日

棕樹主日4月5日|AmandaAdamsRiley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着信心的程度說預言—《羅馬書》12:6


我們教會的聚會場所位於加州SanPedro市中心的一個花園裡。來禮拜的會眾有多元的背景,包括白領工作者、退休族、無家遊民、領糧卷的,以及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教會的花園主要由志工們管理維持,種植菜蔬和香料。


有一個週五,Jonny走進來,指着前面籬笆邊的一棵矮棕櫚樹,說:「這是我種的樹,樹的名字叫『爸爸』。」我看了一下那樹,回答說:「樹枝需要修剪一下。」Jonny隨即找來一把鋸子開始動工。Jonny有精神分裂症,他有時候有家、有時候流浪,曾有成癮症狀,但現在已清醒。


過了不到5分鐘,Charles走進來,聊起他今早完成的得意工作,是為一間餐館拉了電線。接着,我看見Charles開始折斷棕櫚樹的枝幹,並把斷枝搬去花園的後方。


Charles是美國原住民,打從我認識他,他就是無家可歸的遊民。他跟Jonny一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然而,他倆都來到這花園,找到慰藉。他們找到了生活的目的,也找到所歸屬的群體。他們來這花園照顧棕櫚樹「爸爸」,因這樹的枝葉茂盛而感到自豪。他們邊做邊笑,體驗到兩人都有份於培育著美麗事物的參與感。


賞賜禮物的上帝啊!請幫助我們張開眼睛,看穿世俗的標籤,因而使我們能看見,祢放置在我們眼前的這人是上帝所愛的孩子。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