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

聖週星期二 4月7日

聖週星期二 4月7日 |GraceH.Park


若有外人在你們國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負他和你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同自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

華你們的上帝。—《利未記》19:34


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殷勤款待。在一個婚宴的場合,確保供給足量的酒,使賓主盡歡。在這不可思議的舉動中,耶穌是按照中東迎賓的習俗與觀念。


在耶穌降世前的許多年,利未記裡記載著,上帝命令以色列人要敞開他們的心,開放自己的家,接待並供應客旅和陌生人,上帝為何要他們這麼做呢?豈不是要提醒以色列人,他們起初淪落異鄉也曾是如此?豈不是上帝也藉此要提醒以色列人,在他們供應他人時,他們要想起自己也是依靠上帝而得到供應?也許是如此。但也許是要提醒他們,上帝的餐桌還有許多空位給每個人為座上客。


沒有一個人是陌生人—在上帝面前,每一個人都有座位。


FredRogers曾說:「發現真實的自我,是一生的工作,但這是值得努力的工作。」大齋節期,特別是聖週(HolyWeek),是我們向內、向上去發現更多「我們到底是誰?」的好時機。在上帝的愛光照之下,透過這個聖週,讓我們被吸引更加地親近祂。


愛我們,歡迎我們的上帝啊!求祢幫助我去邀請所有的人來到基督為我們設立的宴席。求祢幫助我用心對待那些需要被接納的人,使我們的心因為這樣的歡迎、接納,可以不斷地成長、茁壯。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