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15(三) 哪裡可以找到中保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4-15(三)

標題:哪裡可以找到中保


經文:約伯記16章

16:1 約伯回答說:

16:2 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你們安慰人,反叫人愁煩。

16:3 虛空的言語有窮盡嗎?有甚麼話惹動你回答呢?

16:4 我也能說你們那樣的話;你們若處在我的境遇,我也會聯絡言語攻擊你們,又能向你們搖頭。

16:5 但我必用口堅固你們,用嘴消解你們的憂愁。

16:6 我雖說話,憂愁仍不得消解;我雖停住不說,憂愁就離開我嗎?

16:7 但現在 神使我困倦,使親友遠離我,

16:8 又抓住我,作見證攻擊我;我身體的枯瘦也當面見證我的不是。

16:9 主發怒撕裂我,逼迫我,向我切齒;我的敵人怒目看我。

16:10 他們向我開口,打我的臉羞辱我,聚會攻擊我。

16:11  神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

16:12 我素來安逸,他折斷我,掐住我的頸項,把我摔碎,又立我為他的箭靶子。

16:13 他的弓箭手四面圍繞我;他破裂我的肺腑,並不留情,把我的膽傾倒在地上,

16:14 將我破裂又破裂,如同勇士向我直闖。

16:15 我縫麻布在我皮膚上,把我的角放在塵土中。

16:16 我的臉因哭泣發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

16:17 我的手中卻無強暴;我的祈禱也是清潔。

16:18 地啊,不要遮蓋我的血!不要阻擋我的哀求!

16:19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

16:20 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 神眼淚汪汪。

16:21 願人得與 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

16:22 因為再過幾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3240&nodic=0&m=0


圖片:

http://hksdachurch.org/BibleTruth/BibleTruthImage/Judgement.jpg


金句: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 神眼淚汪汪。願人得與  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因為再過幾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伯16:19-22)


摘要:

約伯第二輪第一次的回覆,他表達已厭倦如此談論的言語,因為所說的並沒有讓憂愁離開。他覺得自己好像上帝的箭靶,時常被弓箭手包圍。然而,在苦難的光景中,約伯依然堅守信仰,相信「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16:19),在五味雜陳的情緒中,約伯轉向神,懇求神可以與他辯論。


默想:

在約伯表達自己的清白時,在意念中閃過「中保」的概念,這位見證人和中保是誰?在聖經前後文中沒有詳細說,但從新約的眼光,可連結到耶穌基督,祂是在人和上帝之間的中保和見證人,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因為這位中保願意幫助我們,也為我們代求。


題目:

1.請從今天所讀的經文中,選出一兩句話可以成為您安慰的經文,並用此來為自己禱告。

2.約伯在上帝面前揭露自己的內在,並渴望和上帝對話。對你而言,試想在怎樣的處境下,會讓你對神有這般的渴望?是苦難、是切身急迫的需要、是他人的需要,還是上帝啟示你明顯的呼召和異象時?


禱告:

賜下救贖恩典的天父,謝謝您賜下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中保和見證人,使我們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和在苦難中的約伯相比,我們實在萬分幸福,再次獻上我們衷心的感謝。同時,我們也要為那些還沒認識耶穌的朋友禱告,求主讓我們能勇敢跨出去,讓他們有機會進入這恩典之中。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