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聖週星期六 4月11日

聖週星期六4月11日|RaeChenHuang


到了正午,全地都黑暗了,直到下午三點鐘。下午三點鐘的時候,耶穌大聲呼喊:「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旁邊站着的人,有的聽見就說:「看哪,他叫以利亞呢!」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綿蘸滿了醋,綁在蘆葦稈上,送給他喝,說:「且等着,看以利亞會不會來把他放下來。」耶穌大喊一聲,氣就斷了。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對面站着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斷氣,就說:「這人真是上帝的兒子!」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米,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到了晚上,因為這是預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有亞利馬太的約瑟前來,他是尊貴的議員,也是盼望着上帝國的,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請求要耶穌的身體。彼拉多詫異耶穌已經死了,就叫百夫長來,問他耶穌是不是死了很久;既從百夫長得知實情,就把耶穌的身體賜給約瑟。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巖石中鑿出來的墓穴裏,又滾來一塊石頭擋住墓門。—《馬可福音》15:33-46


聖週禮拜六比起其他六天來得平靜。在這一天我們似乎没什麼特别需要做的事。有些人需為主理復活節守夜苦路而忙碌,或張羅食物邀請親友享受復活節主日愛宴。除此之外,我們一般都不會花很多時間迎接主耶稣復活的日子。


想想看,我們只花了四十天作為大齋節期,預備紀念耶穌基督的死,然後,我們用一個禮拜六的時間,來迎接耶穌基督的復活。

GettyImages


迎接新生命的準備工作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就我而言,我們夫妻用了七年的時間才定下心來要有自己的小孩,然後經過九個月的懷胎,在這九個月內,我想辦法把房間打理好,預備自己的心,最後加上很長時間的陣痛和生產過程。的確,新的生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凖備、行動、衡量…


最近,我在鑽研關於惡名遠播的RBG這個人。她是一位個子小、眾人皆知性情猛烈、聲名狼藉旳異議者: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巴德爾.金斯伯格(RuthBaderGinsburg)。她的職業生涯大部用在爭取女權和男女平等。身為高明旳組織者,她善於在終結女性岐視旳目標下制訂戰略路線,且一步一步地累積極多成功的案例。


在1993年最高法院任命公聽會上,她説:「一般來說,社會的改變是漸漸累積而成的。真實而持久的改變都是由一步一脚印走出來的。」


基督復活是一個過程。復是我們的計劃和凖備的目的。復活是我們必須創作與建造的事物。復活是一步一步發生的。聖週禮拜六是復活旳開始。


愛不止息的上帝,我們絕大部份的日子都過得像聖週禮拜六,彷彿我們的救世主已死。如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一般,我們感覺到被遺棄了,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請祢提醒、復活乃是ㄧ步一步發生的。啟發我們共同創作,建造一個被祢所愛的群體。激勵我們為復活做準備,不單是為我們自己,也使所有的人都能得著新生命。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