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7

Jesus Brings Fire To The Earth

W2  2012-03-27 (路12)

經文: 路加福音 12:1-2 這時,有幾萬人聚集,甚至彼此踐踏。耶穌開講,先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默想: 當主耶穌的名望高升,有幾萬個人彼此推擠,要來聽主耶穌的教導時,主耶穌並沒有因此得意忘形,就把注意力從這十二個門徒身上轉到這一大群熱心推擠的眾人。主耶穌知道,能夠將福音傳到普天下的,並不是眼前這一大票熱情擁擠的眾人,而是這一小群每天跟隨他一起生活的十二位門徒。因此,主耶穌在向眾人正式開講之前,先對身旁這十二位放下一切跟隨他的門徒有一點私下的教導。他要求門徒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負面影響,就是假冒為善。假冒為善是像酵一樣,對於周遭的環境會產生不知不覺的影響。求主幫助我,讓我不要只沉溺於群眾的掌聲而沾沾自喜,讓我願意發時間與精力栽培幾位門徒。求主幫助我,讓我注意自己的誠信與坦誠,讓我的生命能夠裡外一致、言行一致、公私一致 (integrity)

題目: 當趁著還有時間,耶穌在問:「你若自認為在上帝面前是個罪人,那就趁著你還有生命時,與上帝和解吧!」(v54-59)

3 意見:

jerry 提到...

題目: 當趁著還有時間,耶穌在問:「你若自認為在上帝面前是個罪人,那就趁著你還有生命時,與上帝和解吧!」(v54-59)

這提醒我,傳福音不能只傳對方想聽的,例如「光講神愛你,神對你的生命有個更好的計畫...」而忘了當初耶穌來到世上,是要世人「悔改、與神和解」,還有末世將來的審判。而57節又說道:「你們為何不自己審量,甚麼是合理的呢?」則提醒我,自己該做的要先做到,就是把純正的福音(悔改並與神和好)傳給對方,並要耐心等待神的工作和時間,而當對方願意開始自己在心裡審量時,神將會在他心裡動工。

顯揚 提到...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路12:56)
「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的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裡。我告訴你,若有半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路12:58- 59)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主耶穌先用一個比喻性的話,諷刺、責備法利賽人只會觀天色,卻不分辨這時候,卻在靈裡遲鈍,卻感覺不到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更感覺不到神國度的意義。主耶穌以前會警告他的門徒:「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假冒為善是像酵一樣,對於周遭的環境會產生不知不覺的, 負面的影響。然後他用法庭作例子,呼籲他們與神和好 (路12:56~59)。

他們瞎了眼,是因為他們「假冒為善」。「假冒為善」又是因他們和神的關系不正確。一個人若與神的關係出了毛病,他就會變得假冒為善,想要欺騙,結果騙了自己,他成了瞎眼的人。一個與神有正確關系的人,是不可能假冒為善的。

感謝神!藉著今天蔡牧師的經文默想和提醒:今天我們若對神或對人有所虧欠,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虧欠,也都要對付清楚。

1) 虧欠遲早總得還清,我們若不在路上解決,就是到了監裏仍須解決,所以越早解決越好。
2) 對別人無論是大虧欠,或是小虧欠,都是虧欠,也都要還清。
3) 信徒也應趁著還活著的時候,對付所有虧缺神榮耀的事,以免受到神的懲罰。

求主幫助我們,以神的國度為首位,要順服基督,要分辨,服事主的國,遵行主的真理,是要付代價的。同樣地,不遵行主的真理,也要付代價的,且付的更多。不要懼怕得罪人,行事為人,要有誠信,公私分明,以聖經教導的生活原則來過討神喜悅的日子。

毛毛(家銘) 提到...

這禮拜又輪到我服事上帝,這樣多年服事的心得,開始就如同今天牧師的默想,會把焦點模糊掉,注意自己的表現和會眾的反應.當然這些也是必要,只是我應該要把上帝放最前面.

不因為祂我不會服事,不因為祂我不會這樣辛苦,不因為祂我想多認識神的道......求主幫助我在每一次的服事裡,觀念和心態要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