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身體是聖靈的殿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4∼17節》

每一個人要曉得依照聖潔合宜的方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而不是憑著情慾,像不認識上帝的異教徒那樣。(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4∼5節)

去年電視連續劇《犀利人妻》,「小三」(婚姻的第三者)的話題引起熱潮。忽然之間,許多為人妻者感覺,小三的威脅好像無所不在。同時,台語歌手洪榮宏為新專輯作新造型,也引來瘋狂粉絲示愛,甚至願屈居「小三」;洪榮宏說:「我是基督徒,不能接受小三。」

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一個人有兩個情人,雖然偷吃有些樂趣,但要同時對兩人編織謊言,同時應付兩人所需,不會累嗎?最終,他的精神壓力將大於樂趣。小三的亂象,證明人心感情的混亂和空虛。調查指出:婚外情是家庭破碎的主因之一。失去了忠誠和信賴,無法再傾心對待;想得到更多的愛,結果是原來的愛也失去了。

上帝希望我們過聖潔的生活,因為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我們不應該沾污了身體。聖經希伯來書13章4節指出:「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保羅則提醒:「每一個人要曉得依照聖潔合宜的方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而不是憑著情慾。」我們要尊重別人的婚姻,不要成為別人的小三;我們更要尊重自己的婚姻,看重自己在神面前的誓約,別讓小三有機可趁。

新約保羅時代的情色問題,也是當代基督徒的試探。今天,你對「小三」議題是否更加嚴肅看待?


默想:

我對婚姻的看法是什麼?「性」是可以和「別人」分享的嗎?我對「小三」的看法?

祈禱:

主啊,讓我們再一次學習,神所設立婚姻的價值,若是我已結婚,我決心忠實於我的婚姻、我的伴侶;若我未婚,我決不介入別人的婚姻。這樣禱告奉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