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10

Samuel Anointed David Among His Brothers

W4  2012-05-10 (撒上16)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6:13-14 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默想: 我們在本章經文中看見掃羅雖然貴為君王,但是由於他背逆耶和華,耶和華的靈就遠離掃羅。大衛雖然只是一名青少年,他卻被耶和華選中,並且吩咐撒母耳前往他的家鄉伯利恆,在他父親耶西的家中把他找出來,並且膏抹他,耶和華的靈就降臨在大衛的身上。反之,有惡靈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求主的靈不要離開我,求主保守我,一生遵行上帝的命令,好讓神的靈永遠住在我的心裡,帶領我一生的腳步。

題目: 撒母耳祕密的膏立大衛,從那日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當臣僕向掃羅介紹大衛時,也說「有曾見耶和華也與他同在」(v18)試問當我們被介紹時,是否也會被用此句話來作介紹詞?

1 意見:

顯揚 提到...

1) 「其中有一個少年人說:「我曾見伯利恆人耶西的一個兒子善於彈琴,是大有勇敢的戰士,說話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撒上 16:18)
2) 「拿單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歷上 17:2)
3) 「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撒下 7:15)

從撒上13章14節,撒母耳對掃羅說:「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可見大衛是一個,尊主為大,合神心意的人(The LORD has sought out for Himself a man after His own heart, )。

在大衛的一生,我們看到,耶和華與大衛同在,並賜福與大衛。大衛的心思專注在耶和華的心意上(a man after His own heart),耶和華的慈愛不會因大衛犯罪,而離開他。 因此,以色列百姓都愛戴大衛,他被耶和華恩膏作以色列的國王。

求主幫助我們,在生活中經歷神,讓真理的聖靈常住在我們心裡,有主的同在,好的無比。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但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感謝神!希望每一位弟兄姐妹,尊主為大,為主而活,只要弟兄姐妹們的一句話: 「主與某某人同在」(the LORD is with him. (ויהוה עִמּו)”),這就是最好的見證。深信祂必保護我們前面的道路,正如保護大衛,一路打勝仗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