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個也不放過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章1~4節》

這一切我都從頭仔細查考過了,所以我想按照次序向你報告。(路加福音1章3節)

路加是一位醫生,「救死扶傷」是他的天職;身為耶穌的門徒,他熱心事奉並樂於助人。在人的肉體上,他靠行醫救命;在靈性上,他傳福音救靈魂。路加透過書信,向羅馬軍官提阿非羅分享福音,是為了堅固他所信的道。路加對他說:「這一切我都從頭仔細查考過了,所以想按照次序向你報告。」光是查考、整理的工作,想必路加就花了不少功夫;為了照顧一個基督信仰的初熟果子,路加用盡心力;而這本福音書,也啟發許多願效法耶穌積極參與社會關懷與公義的基督徒,在各領域中盡力於作光、作鹽、作見證的基督徒天職。

一位過去沒沒無聞的主日學老師金寶爾(Edward Kimbell),在波士頓一間教會非常熱心教導。他的主日學生中,有一個名叫慕迪(Moody),就在一間鞋店工作。金寶爾老師對慕迪的靈魂很有負擔,覺得他似乎對神的救恩還不明瞭,於是有一天前往慕迪工作的店探望他,並在店裡帶領慕迪決志信主。後來,慕迪成為佈道家,其服事影響許多人,接連被呼召成為神國優秀的工人,成為世界知名的牧者,其中包括葛理翰牧師。

「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世人得救」,這不只是耶穌或是使徒的目標,也應該成為每一個得救重生後的基督徒生活與事奉的眼光,盼望我們能像路加一樣,對於救人靈魂,連一個也要盡心盡力。


默想:

路加為了提阿非羅所做的,價值何在?你覺得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為某個沉淪或失喪者一味的幫助、支持和付出是值得的嗎?

祈禱:

主啊!我得救的靈魂不是白白得的,而是祢付上代價,並且也是一些忠心事奉祢的工人為我擺上服事而有的,我為此獻上感謝。我將我的生命擺上,求祢使我在救人靈魂的事上更有負擔,也帶領我成為祢傳福音的工人,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謝謝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