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生命的活人

參考經文:《 創世記2章5~9節》

後來,主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把生命的氣吹進他的鼻孔,他就成為有生命的人。(創世記2章7節)

電視上出現一則新聞報導,有幾隻活著的小狗竟躺在遊戲場的夾娃娃機內,民眾上前觀察,見狗兒在裡頭睡著了,此景令民眾驚奇,狗兒們是如何進到機械內的呢?再近距離觀察,狗兒的胸口微微起伏,睡得安詳;不過,最後發現這些狗兒是假的絨毛娃娃,只是運用技巧以假亂真,人們無不驚奇。

看起來好像活著,其實是死的,就如假的狗娃娃一樣,只是「行屍走肉」,它表達了一個人的身心靈分離狀態,那是一種不完美、不幸福也不真實的生命狀態。神在創造的起初,所造的人乃是「有生命的人」,這種生命的狀態本身就是完美並幸福的,最完美的狀態就是神的生命在人裡面。

有人說:「我們按著神的形像被造,所以上帝長得就跟我們一樣。」此話可真?「主上帝把生命的氣吹進他的鼻孔,他就成為有生命的人。」和合本聖經將「有生命的人」翻作「有靈的活人」。主耶穌曾說:「上帝是靈」,所以我們長得像神的部分,是我們「裡面的生命」,而不是「外貌」,是活出來的生命跟神一樣高貴、公義、聖潔,而不是體型或五官像神。

現今的社會不乏生活沒有方向、目標與原則等「行屍走肉」的人,教會信徒也必須努力,因為或許有人的信仰生活也是如此。若我們渴慕教會可以更多榮耀神,教會內更需要一群努力活出內在生命的活人,而不只是一群能聽、能做、能動的人而已。


默想:

我是否常覺察到永活的真神住在我裡面?我是否渴慕天天住在神的聖潔與尊貴裡?我是否同時渴慕生活的每一言、一行都活出屬神的形像?

祈禱:

主啊!祢是永活的神,從過去、如今直到永遠都不改變,謝謝祢賜給我心靈可感受、敬畏、認識並渴慕祢,願祢使我的心常常活著,活在祢更新的心意中,活出生命的見證,來榮耀祢的聖名。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