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章1~21節》

我們竟然都聽見他們用我們本地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使徒行傳2章11節b)

聖靈降臨的五旬節那一天,場面顯得有點混亂,圍觀者的反應有的驚訝,有的詫異,有的毫不客氣嘲笑著,有些人顯露出困惑的表情,甚至可能還有些人覺得事情發生的太詭異,令人頭皮發麻,因為這些事情「超不自然」!

「聽見他鄉人說著我的語言」,這事件已超出了他們理解的範圍,雖然那些外鄉人都聽見當地的猶太人口中所說的方言內容,但他們一下子被那表面上發生的事驚嚇,卻沒注意到重要的事,也就是「猶太人用我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不明白「上帝偉大的作為」才是聖靈想要告訴眾人的事。

接著,彼得看見眾人不解的反應,他抓到了聖靈的心意,於是勇敢站起來,高聲向大家說:「過去約珥先知所宣告的聖靈澆灌的異象,如今將要成就,『呼求主名的必然得救!』」彼得口中的主,就是復活的耶穌基督,主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並且復活,證實了上帝的大能,並且耶穌的死裡復活為我們帶來了永遠的救恩,這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聖靈工作在今日的各教會、宗派間仍是常常引發爭議的一點;無論四面八方各種說法想要強調的如何不同,但當聖靈充滿在我們身上的時候,其實不只是讓我們經歷神的偉大,也是要我們成為見證人,而且「用語言」將之「述說」宣揚出來。如此,我們才配稱為「蒙恩揀選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默想:

我是否曾勇敢的告訴過別人,關於耶穌死裡復活的故事?又是否曾跟人見證過耶穌的故事對我的生命故事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

祈禱:

主啊!祢的復活是世上最偉大的故事,過去使徒如何向人宣揚見證,我如今也要如此跟隨,述說祢復活的大能以及祢向我所行的奇事,願祢的聖靈也澆灌在我身上,使我愈發有能力成為述說祢復活大能的見證人。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