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活在耶穌的愛裡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5章9~17節》

正如父親愛我,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約翰福音15章9節)

一位牧者臨時接到一位社工來電,需要照顧一位緊急安置剛出生的小嬰兒,牧者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接到小嬰孩以後,他們遇到一個大問題,孩子怎樣都不肯喝奶或水,牧者不知該怎麼辦,突然心中出現一個感動:「這個嬰兒不想活下去!」因為他是一個棄嬰,他不被愛就活不下去。牧者當下就為這嬰兒禱告,宣告主耶穌的愛進入他心中,主耶穌要將愛和保護充滿他。禱告後,奇妙的事情發生,嬰兒開始恢復正常喝奶,慢慢的健康起來。

母親對孩子的愛並不是從看到孩子形體的那一刻開始,早在母親得知自己懷孕時,母親的愛就已經與肚子裡的小生命連結起來,成為孩子在母腹中生存所需的養分之一。愛是一個人活下去的重要條件,沒有愛,孩子將會枯萎、絕望而死。天父也不是在我們出生以後,憑我們的長相或成就來決定量給我們多少愛;早在我們未出母胎前,已經被上帝看見、認識並被祂所愛。和嬰兒一樣,若我們一直沒有活在基督的愛裡,我們的內在也將枯萎、絕望。

主耶穌說:「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主耶穌的愛是我們內在生命所必須攝取的養分,主耶穌要我們常常「住」在祂裡面,就像住在媽媽體內如此不可分離,母親懷孕兒女正好給了我們想像的情境,主就是要我們如是親密。好消息是,我們雖然無法停留在母親的腹中,但我們可以在耶穌基督裡找到永遠的安息。


默想:

當神邀請我活在祂的愛裡時,我真的能放下自己的一切想法,單單順服、盡全力的感受祂的愛嗎?

祈禱:

主啊!我不只是祢禾場上的工人,不只是祢腳前服事的僕人,也是祢心愛的人。祢以愛呼召我與祢合一,帶著祢的愛進入服事,我感謝祢,祢的愛成為我生存的養分和最大力量,我願愛祢更深。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