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美好的結果

參考經文:《 創世記50章15~21節》

「你們用不著害怕,我一定照顧你們和你們的兒女。」約瑟用仁慈的話安慰他們,使他們放心。(創世記50章21節)

約瑟的真面目到底如何?筆者曾看過兩種看法,有人認為約瑟被兄長視為眼中釘,是因為他是個狡猾愛向長輩告狀的人,以致於哥哥看他非常不順眼;但另一個看法是,約瑟從小就已經懂得正直、不同流合污,所以不容許看到哥哥們的惡行,才會常跟爸爸告狀。但是,真相究竟如何呢?

約瑟被兄長賣到埃及,和到達埃及以後的生活過程實是不堪,很難想像他心裡不曾有過一絲瘋狂的恨意和怨氣。經歷曲折的多年以後,某日他坐在朝上見到自己的長兄竟在他眼前向他跪拜,當時他的心裡難道不曾浮現報復的計畫和想法嗎?關於這件事,我們也無法確定。

不過,這些謎不會成為我們的焦點,因為約瑟生命終局所展現的改變,就是他一生經歷神的結果。雖然經歷超級戲劇化的人生,最後約瑟卻持守承諾,善待他的兄長,他的包容、仁愛、誠實、謙卑並非假裝,因為那些性情是被啟示、磨練、塑造出來的。約瑟尊榮了神一切的計畫和安排,所以,他的人生有了全新的意義。對故事的主角或聽故事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結果。

每一次經歷神,總會帶來生命層次不同的突破和更新。在生命沒有改變以前,我們是怎麼樣的人,其實並不重要,因為人們所在乎的是我們認識、經歷神以後的生命,是否有別以往,而這也是神所在乎的。如果我們身上可以看見神造訪的記號,人們會從我們身上認識神,我們的人生故事才算得上是美好。


默想:

我的生命因著耶穌有什麼是和過去明顯不同的?「生命改變」還持續發生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天嗎?

祈禱:

上主,我的生命需要靠祢得著更新,我願意成為心靈自由的人,懇求祢使我的過去完全過去,使新的、更好的臨到我的生命,願在我的新生命中見證祢的榮耀大能。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