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動連線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5章1~8節》

你們要與我連結,我就常跟你們連結。要是不跟我連結,你們就不能結出果實,正像枝子不跟葡萄樹連接就不能結果實一樣。(約翰福音15章4節)

我們該在信仰與得救上,付出主動和行動。彼得曾向眾人宣講:「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使徒行傳2章40節,和合本)保羅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腓立比書2章12節)作基督徒不是隨便的事,需要不斷倚靠主的能力,在凡事上忠心努力到底。主說,結不出果子的就剪掉,但那會結果實的也難免遭受一番修剪。基督徒的終點在永生,在世的每個屬靈生命晉升都只是過程,沒有任何成功的時刻是句點。

我們在生活環境中接受靈命的造就,順服地接受人生每一次的境遇,相信那是一種由神所安排,為要塑造我們的靈命邁向成熟的時刻。有時候,神只是給我們小小的意外和剌激;但有時候則是一次完全的破碎。我們如何承受那些生命中不友善的事件所帶來的衝擊?主耶穌已經提供了一個路徑,我們只需要完全倚靠祂、信任祂。主耶穌發出一種邀請,若我們「主動連線」,祂就會毫不考慮的把我們連上線。

信仰沒有「功成身退」的一日,父神對葡萄樹的要求不只是能結出果子,而且還要比上次結出來的更美、更好。要更進步,還得虛心接受父神的修剪,虛心接受祂所安排給我們在家庭、教會或是職場、社會中的事奉,虛心倚靠基督的恩典長進。只要主動連線,耶穌永遠不斷線!


默想:

如何和主連線?生命的重大衝擊所帶來的絕望、痛苦,黑暗時期的來臨,都像我們被迫與主耶穌斷線,當下我們又能靠什麼再跟主連線呢?

祈禱:

主啊!除了祢,我們沒有所倚靠的,我要天天與祢連線,常活在祢的愛裡,在祢誠實的慈愛裡,永享生命的平安。不管世界如何改變,求祢賜我堅定的心,與祢永不相離,請垂聽我懇求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