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啊!我的阿爸父

參考經文:《 羅馬書8章12~17節》

上帝所賜的靈不是要奴役你們,使你們仍在恐懼中,而是要使你們有上帝兒女的名分。(羅馬書8章15節)

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其中一個天生聰穎,樂於助人;另一位家庭問題多,個性放蕩不羈。多年後,聰穎的那位上了大學,勤學認真,最後成為法官,在家鄉任職,住在豪華山莊。而另一位長大後,生活顛沛流離,一事無成,雖結婚成家,但終日縱情逸樂,導致妻離子散,最後淪落到以偷竊度日。有一次他因行竊被逮,被送法院審判,殊不知坐在審判台上的正是他往日最好的朋友。雖然他並不奢望會被朋友認出來,但心中仍然抱著一絲盼望。

不意外的,這位法官朋友親判了他該交付一大筆超過他所能負荷的罰金。審判結束後,他落魄的走回家,心裡因即將要去坐牢而感到苦悶。回家以後,他感到挫折又憤怒,直到門外傳來敲門聲,耳中聽見熟悉的聲音,是他的法官朋友!朋友來告訴他,希望邀請他到自己的莊園裡工作,但朋友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難道你忘了你今天已經判了我一個注定要坐牢的刑罰嗎?」法官朋友說:「我已經為你付清了所有的罰款,我希望你接下來能來與我同住,並幫我管理我的莊園……」話未說完,朋友的眼中早已充滿熱淚……。

我們的神豈不也是如此?祂行事公義,卻不以祂的完美標準來轄制我們,使我們活在自卑裡;祂宣告我們有罪,但也為我們付上贖價,使我們在祂憐憫的愛中得自由。祂還邀請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祂賜下聖靈是為要幫助我們明白這恩典並接受祂,直到我們能發自內心對祂叫出:「阿爸!我的父親。」


默想:

我體驗過天父的愛嗎?在上帝面前我常常有罪惡感,或是安全感?神對我們的愛中有憤怒嗎?你能說得出神是如何愛你的嗎?

祈禱:

父神,我因感謝祢的愛而獻上敬拜,謝謝祢使我得著真正的自由,差派聖靈幫助我並使我看見祢,祢的愛使我親眼見了祢,祢是我最愛的阿爸父,願祢永遠作我的父親,我要永遠作祢的兒女,謝謝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