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錯再錯

參考經文:《 創世記4章1~15節》

罪要控制你,可是你必須制服罪。(創世記4章7節)

「人類被創造以來的第一個家庭,發生了兄弟謀殺案!」這不只是頭條新聞,而且震驚「全球」!只是當時人口僅4人,雖沒驚動多少人,倒是驚動了上帝,親自來為亞伯主持公道。

亞伯被殺起因於該隱的嫉妒,因神悅納亞伯的供物,卻沒有接受該隱的供物。這個故事不是要告訴我們上帝的口味,而是上帝看人的眼光,祂看重人的內心勝於外在。「上主喜歡亞伯,接受了他的祭物。」上主喜歡的是亞伯本身,而不是他以外的祭物;相對的,上主拒絕該隱和他的祭物,是因為他做了不該做的事,罪正在他心門徘徊試探,即將控制他,而他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上主拒絕該隱乃因他容讓試探滿了他的心,上主看見他心中犯罪的意念就像不定時炸彈,隨時會成為一種盤算而成為罪行。事實果然證明,當該隱因不滿而心生嫉妒,便放縱己心動手殺了兄弟亞伯,爾後又硬心向上主說謊,直到上主向他述明罪狀,他才發現自己鑄下大錯。雖然神曾警告:「你必須制服罪。」但他沒有立刻順服,刑罰的命令一旦立定,該隱須為此付上一生的代價。

創世以來,世界人口從4個人發展到破70億,上帝還是上帝,而人永遠是人。人打破不了憑眼見的習慣,但上帝永遠能看透人心。為了避免我們的腳走偏邪罪惡的道路,我們必須聽見神的警告,每一次都是回轉的機會,請回頭,一次錯過就不要再錯了。


默想:

是什麼遮蔽了該隱的心,使其如此頑固?我能避免這樣的錯誤嗎?我該如何操練自己,得以清心聆聽上帝的聲音?

祈禱:

至聖的天父,請幫助我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不容那罪惡意念的試探壓制我,使我靠著主名和聖靈大能得以釋放,不容邪惡意念滿了我的心,使我得勝如主耶穌在曠野一般,謝謝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