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為世人「賣命」!

參考經文:《 約翰壹書5章9~13節》

這見證就是:上帝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而這生命的源頭是祂的兒子。(約翰壹書5章11節)

主耶穌為我們棄捨生命,為我們賣了自己的命;對此,保羅說:「祂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提摩太前書2章6節,和合本)主耶穌將自己賣出,把世人的靈魂買回,歸天父為永遠的兒女。主耶穌「一命抵一命」的將我們的生命贖回,這種交換是以祂完美的生命,換取我們這殘缺的生命。不只如此,主耶穌更將永恆的生命無條件的給了我們,並要我們知道,勿只滿足於今生短暫的幸福和平安,因祂將自己作為贖價,為我們所得的乃是永遠的生命。

約翰當時面臨著基督教異端──諾斯底主義者正在擾亂信徒對基督的信仰,面對這個處境,他寫了這封信,目的有二:一是揭發假教師的教導,二是讓信徒對救恩的認識有更明確的知識。關於救恩,約翰向信徒說明,這救恩的可貴,乃在於認識耶穌、接受耶穌並認識祂所賜的永生。「誰有上帝的兒子,誰就有生命;誰沒有上帝的兒子,誰就沒有這生命。」弟兄姊妹,我們當趁著今生,竭力得著耶穌,不只是改變我們的生命與形象,更可貴的是「永生」。

我們活在凡事都「有限」的世界裡,使我們很難想像得到所謂的「永恆」。人類歷史上曾有人積極追求「長生不死」,追求的背後動機在於不敢或不想面對死亡;但基督徒積極追求「永生」,不是為了不死,而是能勇敢跨越死亡,敢於脫離今生,而進入與神同活直到永遠。


默想:

我對永生的想像是什麼?我能想像每一分秒都有神同在的日子嗎?我現在已經是一個接受、相信神所賜的永生,並且積極追求的基督徒嗎?

祈禱:

主啊!想到祢為我們所拋棄的生命,我心中感到萬千感謝,祢將自己給了我們,並且使我們成為天父寶貴的兒女,祢的工作奇妙難測,但所作的都向我們流露平安的意念。謝謝祢,我願接受祢所賜的新生命,並盼望永生。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