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女書新意] 混亂

混亂

 


 


20150223()

經文:  44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猶大回答: 我主啊,我們還有甚麼可說的呢? 還能喊冤和辯屈嗎 上帝已經揭開我們的罪! (44: 16)

 

摘要:

約瑟的兄弟們和約瑟一起吃飯後,隔天帶了豐富的糧食要回迦南地。約瑟吩咐管家將買糧的錢一起裝在他們的糧食袋裡,並將他的銀酒杯放在便雅憫的袋子�,等他們上路後,追趕他們並聲稱要那個偷走銀酒杯的人留下來做奴隸。約瑟的兄弟們心裡非常混亂,猶大於是出來說明上次買糧和父親不准他們帶便雅憫到埃及等事,以及猶太對父親的承諾。猶太請求約瑟讓自己代替便雅憫,留在埃及做奴隸,以免父親過度悲傷,因為父親雅各的妻子蕾潔就只給他生兩個孩子,一個已經離開了,剩下這個最小的便雅憫。

 

默想:

約瑟試煉他的兄弟們,直到猶大說這些話,約瑟終於明白他們改變了。當約瑟被賣到埃及,約瑟的兄弟們騙雅各,說約瑟被野獸吃掉了,他們從此活在賣約瑟這事的陰影中。往後在生活中,遇見類似約瑟試煉他們的事情,良心都會一再提醒他們,他們因為賣約瑟和騙雅各,得罪上帝。而約瑟試煉他們,最能凸顯他們良心受到控告,他們需要面對上帝和約瑟,補贖過錯以滿足公義。在未滿足公義以前,因著良心的控告,遇見類似的情景,或是相關的指涉,他們往往無法分辨,甚麼是神的旨意,使自己陷入混亂當中,顯得很無力。

 

題目:

約瑟試煉他的哥哥們,以及哥哥們的反應,對你有甚麼啟發? 個人信仰歷程中,是否經驗過混亂的狀況? 如何處理?

 

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有敏銳的心,常常在主面前查驗自己是否犯罪得罪神。讓我們活在光明和清晰的思想中,得到主的平安和喜樂。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23/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