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女書新意] 上帝的子民

上帝的子民


20150225()

經文:  47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的歌珊地區,在那�繁盛發達、人口大增。(47: 27)

 

摘要:

雅各家遷移到埃及,約瑟幫助他們在歌珊地居住。飢荒非常嚴重,埃及人將牲畜賣給埃及宰相約瑟,仍無法存活;接著只好將土地也賣給約瑟,約瑟替埃及王管理一切,並制定法律。以色列人因著約瑟免於飢荒,他們在埃及生養眾多,逐漸發展。

 

默想:

在長達七年的饑荒時期,雅各家能夠體會上帝的預備和眷顧。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在埃及躲避飢荒,46章和出埃及記開頭,都提到雅各家到埃及的直系男丁總共66人,加上約瑟家共70人,上帝使他們生養眾多。上帝的旨意並不停在此,因為他已經向亞伯拉罕預言,他的子孫將在埃及為奴四百年,約瑟在世時,以色列人開始生養眾多,這只是萌芽時期,上帝的子民以色列才正要展開另一階段的朝聖旅途。


 



題目:

對雅各來說,埃及是他此世生命的終點,卻是他的兒孫歷史的開端,雅各並不知道他的兒孫增加,最後威脅到埃及王朝,也不知會有大衛王朝,卻以信心相信上帝的話和應許。你覺得自己有像雅各的信心,相信上帝也會帶領台灣的教會蓬勃發展嗎?

 

禱告:

親愛的主! 我們看臺灣的教會並不強大,但是我們知道,宣教師進入台灣宣教時,他們生活的周圍都沒有基督徒,他們因著信,如今教會已普遍被社會接受,在台灣各地為主作見證。幫助我們學習雅各以及宣教師的信心,那樣的信靠你和跟隨你,相信你也這樣應許台灣教會,會眾和教會越來越強壯。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25/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