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宣教與關懷傳道人

2/1受小會差遣前往高雄德生教會,參與王道仁傳道的封牧和就任典禮,在德生教會還有和平的瑞榮長老、依龍執事前去祝賀,當然道一(道仁的哥哥)執事全家也都出席了。和平教會中認識道仁牧師的人很多,他是王榮德長老和梁望惠牧師的二公子,從小在和平教會長大,也曾在和平教會社青聚會,擔任青少年的輔導一段時間,神學院畢業後,受派在花蓮壽豐教會擔任傳道,因為道仁牧師也是內科專科醫師,因此也在花蓮地區醫院從事醫療傳道工作。道仁牧師和師母牧恩結婚後,育有兩名子女--恆音和恆新。這幾年因為牧恩父母(也是王牧師)生病,他們夫婦常常東部和西部之間奔波,因此接受德生教會的邀請(也是牧恩師母的母會),加入德生教會的教牧團隊。牧恩師母的父母,在這幾年相繼蒙主恩召,道仁封牧和就任時,就穿上岳父的牧師大袍,象徵傳承牧養的服侍。道仁牧師就任詞中也特別感謝和平教會在其成長過程中,對其信仰的栽培和陪伴;以及感謝榮德長老和望惠牧師對他的支持,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全職服侍上帝,可見他們一家追隨耶穌,在社會為主做見證,在教會盡力服侍。
和平教會關心和平出身的傳道人,主要由宣道部負責。幾乎每位和平出身和關心的傳道人,每逢舉行封牧或是就任典禮,或是婚喪事宜,都會派人前往表達關心,宣道部也會舉辦傳道人回娘家的活動,邀請他們回來和平敘舊。宣道部不僅是教會關心這些正在教會或機構中服侍的傳道人之機制,宣道部同時也是全教會宣教面向的窗口,除了在教會內推動不同階段的宣教事工,例如: 短宣隊、福音隊、台大愛心晚會、跨文化宣教、以及海外短宣隊等,宣道部也實質幫助一些宣教機構,有的是常態性的補助,含蓋範圍包括工業福音、青年、中輟生、鄉村福音、客家、原住民、大陸學生、外勞、大專、外籍宣教師家庭、緬甸宣教、愛慈基金會、信望愛基金會、學園和內地會等機構。非常態性奉獻,例如2014年連加恩醫師的佈道會之後,教會也為了布吉納法索的霖恩小學舉行義賣活動,邀請弟兄姊妹一起關心霖恩小學的需要,布國是全球倒數三名內的非進步國家,在教育上和宣教上都有很大的需要。
教會鄰近的宣教事工,2015年宣道部將主領台大(醫院)愛心晚會三次,特別請溫秋菊執事帶領的安德烈小組以及少契各主責一次,宣道部配搭服侍,宣道部也主責一次,這樣安排可以讓教會不同肢體,較多參與在宣教事工中。
宣道部每年的重頭戲是宣道年會,去年宣道年會的主題是客家宣教,今年的主題往青年和社青宣教的方向移動,目前正在討論和籌畫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在二十一世紀的多元宣教中,宣道部在此要再次邀請會眾們一起來關心教會宣教,大家可以參與宣教的型態有很多種,弟兄姊妹隨著個人生命階段發展和時間分配,自由調整。目前宣道部非常需要眾兄姊的禱告支持,這是包括為我們支持的機構和傳道人代禱,以及小額或是大額金錢奉獻,大家的奉獻款都轉入宣道基金,用以支持上述所提的宣教機構以及傳道人。除了禱告和奉獻,若兄姊還有餘力和時間,可以參與或協助短宣隊、福音隊或是教會佈道會的陪談事工,如果您有特別的禱告呼召,宣道部有福音特工的組織,這是一群默默為教會事工和宣教守望的基督精兵,其代禱內容不公開,代禱對象採匿名形式。宣教基金奉獻可以與辦公室接洽;參與福音隊和短宣隊,請與每年的福音隊和短宣隊負責人接洽;欲參加福音特工服侍,請與劉文玲執事接洽;想擔任陪談人員,請注意每年佈道會的消息,會在週報提醒大家!
教會細緻的分工,讓大家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還是可以找到自己可以投入和參與宣教的機會,讓大家一起在宣教事工上服侍上帝。








--
由 Blogger 於 2/07/2015 03:46: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