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女書新意] 真實的相遇

真實的相遇


2015-02-03(星期二)

經文: 創28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上主確實在這地方,我竟不曉得。(28: 16)


摘要:

雅各為了逃避以掃的怒氣,往哈蘭的方向去投奔舅舅拉班。一天他睡著時,夢見天梯,有天使上下往來,上主向他顯現。上帝重申他是雅各的祖父亞伯拉罕、父親以撒的上主,上主如何應許亞伯拉罕和以撒,也一樣應許雅各,並要與雅各同在、保護他。雅各發現上主真實地存在,知道有通往天上的可,就立碑紀念,稱那地為上帝的家(伯特利)。


默想:

雅各過去聽過上主,也知道祖父和父親虔誠敬拜這位上主。在他逃離家鄉時,那位家人口中的神祕之神,傳奇的亞伯拉罕的上主開始向自己說話。雅各在夢中遇見神,此時他放下一切的事,只與神在一起,雅各感到害怕,然後把自己的事交在祂手裡,並用石頭作紀念碑,表達自己確實遇見上帝。


題目:

雅各遇見了上帝,是那麼真實,他甚至立碑讓自己記住這次與上主的相遇。當你第一次遇見上主時,你的反應是甚麼? 相遇的對話內容是甚麼?


禱告:

奇妙的主,你是那麼偉大,卻願意與我們相遇,使我們覺察你的權能和慈愛,讓我們更真實地認識祢和認識我們自己。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