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女書新意] 雅各逐漸改變

雅各逐漸改變


2015-02-05(星期四)

經文: 創3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這樣,以後你就知道我是不是誠實(或做公義);、、、。(30: 33)


摘要:

蕾潔和麗亞仍繼續為著誰能夠生更多的兒子,彼此競爭,直到蕾潔懷了約瑟。這時雅各想要離開拉班,回去迦南地。在跟拉班的協商中,雅各終於道出自己為了妻子,作拉班的工人十四年,上帝祝福雅各所做的一切,使拉班的財產大大增加,拉班卻十次更改雅各的薪資,相較於拉班的反覆無常,雅各強調自己的誠實,聲明自己產業的增加都是上帝的祝福。


默想:

雅各改變了! 連拉班也看見上帝與雅各同在,在雅各做的事務上,都有上帝的祝福。雅各遇見上帝,他開始改變,開始腳踏實地做自己,從過去騙取繼承權的那個雅各,逐漸改變為有能力開創事業和發展自己的雅各。


題目:

雅各遇見上主以後就逐漸改變。自己在遇見上主以後,是不是也有產生一些的改變?


禱告:

主阿! 求祢不斷在我們生命中對我們說話,讓我們在祢的愛裡與祢相遇,直到我們能越來越像祢的愛子耶穌基督。阿們!


名言錄:

如果上主和人可以彼此合一,如果宗教是此合一的人類面向,那麼這個合一必須是宗教上可以證明的,並且成為人內在的意識和真實。(David Friedrich Strau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