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女書新意] 更好的公義

更好的公義




20150224()

經文:  45-4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為要保存你們和你們的後代,上帝差我先到這裡來,用這方法解救你們。(45: 7)

 

摘要:

當約瑟聽完猶大的陳述,他和兄弟們相認,兄弟都嚇呆了,約瑟告訴兄弟們,是上帝差約瑟到埃及,不是兄長們,為的是拯救以色列全家。埃及王知道約瑟的兄弟到了埃及,就催促他們回迦南地去,將家眷都搬到埃及。雅各知道約瑟還活著,就決定搬去埃及,在路過別是巴的地方,他向上帝獻祭,上帝再次向雅各顯現,堅立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雅各一家男丁共六十六人,遷到埃及。

 

默想:

約瑟的哥哥們得罪上帝,也深深地傷害約瑟,因為他們將約瑟賣到埃及,不顧念約瑟的哀求,也讓約瑟在異鄉受許多的苦。但是因為約瑟在異鄉的苦難中,看見上帝與他同在,使他成為埃及的宰相,為的是拯救以色列一家。因為約瑟的受苦,讓全家人不受(因為飢荒而來的)死亡的威脅。這使我們馬上聯想到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受苦,救我們脫離死亡的束縛。約瑟對上帝旨意的理解,看自己的苦難是為了成全更好的公義,他的哥哥們的罪過,也就被取消了。

 

題目:

自己是否曾經因為過犯而受良心譴責,被對方赦免的經驗? 或是曾經經驗過更好的公義?

 

禱告:

感謝天父! 差遣愛子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粉碎罪和死亡的權勢,讓我們可以因為耶穌基督,可以與神和好。求神幫助我們,因著經驗禰的愛和赦免,我們可以對別人和世界更包容,更勇敢地去愛。 阿們!

 

名言錄:

如果受苦是由於作基督徒,不要引以為恥,卻要因披戴著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彼得)



--
由 Blogger 於 2/24/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