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女書新意] 超越族群

超越族群
 
20150218()
金句:  約瑟說: 陛下,我自己不會解夢,但是上帝會給你吉祥的解釋(合和本: 上帝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41: 16)

摘要:
約瑟為司酒長解夢以後,繼續待在獄中兩年,直到法老做了奇怪的夢,埃及最好的巫師和占星師都無法解夢,於是膳務長想起約瑟,約瑟為法老解夢,並告訴法老,自己無法解夢,但上帝將給法老平安的話。從法老的夢境,約瑟預言埃及將有七年豐收和七年旱災。法老於是指派約瑟擔任埃及的宰相,處理埃及即將面對的豐收和飢荒。約瑟娶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為妻,生了兩個兒子。

默想:
埃及人的古文明發展比希伯來人優越,不願和希伯來人同桌吃飯,因為這樣有失尊嚴(43: 32)。上帝透過埃及王的夢,使王謙卑下來,願意詢問一個希伯來人的意見,而這個埃及王更在解夢的過程中,看見上帝與約瑟同在。上帝讓埃及王跨越族群的隔閡,超越族群的內外之分,重用約瑟解決埃及面對的重大問題,並讓約瑟娶埃及貴族的女子為妻,建立家庭。上帝從來都是超越族群、掌管萬有的上帝。上帝揀選以色列成為選民,為的是讓他們在這世界為上帝作見證,上帝必須如母親餵養嬰孩一般,帶領他們逐漸遠離偶像和專心敬拜上帝,直到新約使徒時期,福音開始傳向地極,讓普天下所有族群的人都可以認識上帝。

題目:
你對於埃及王重用約瑟有何看法? 你可曾向不同族群的人傳福音,介紹他們認識上帝?

禱告:
主阿! 我們要學習成為你的器皿,求你來使用我們,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直到地極,向萬民傳福音。阿們!


--
由 Blogger 於 2/18/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