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女書新意] 良心

良心

 


20150219()

經文:  4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彼此說: 當初我們陷害弟弟,現在受報應了! 我們看見他的痛苦,他向我們哀求,我們不加理會! 因此我們遭遇這災難。(42: 21)

 

摘要:

約瑟的哥哥們到埃及地去買糧,約瑟要試試看哥哥們是不是改變了。於是約瑟假裝堅持哥哥們是探子,來打探埃及的情況,逼得哥哥們良心不安,回想大家當年對約瑟所做的壞事,覺得受報應了。約瑟將哥哥們需要的糧食,量給他們,又把他們買糧的錢放在糧食當中,扣留西緬當人質,要求他們把最小的弟弟帶到埃及地去見約瑟,才要釋放西緬。當約瑟的哥哥們在回家路上,發現埃及人將錢放在糧食當中,都嚇壞了,雅各更是傷心,提到自己失去約瑟了,現在失去西緬,堅持不讓他們帶便雅憫去埃及,免得便雅憫遭到不測,糧盡了,一家陷入憂愁當中。

 

默想:

約瑟對待哥哥們的方式似乎提醒他們過去所行的惡,喚起他們的良心回到上帝的面前。突如其來的一切,約瑟的哥哥們完全沒有準備,而雅各提到約瑟走了,西緬也完了,這些話都如針紮在約瑟的兄長們的心上。衛斯理說得好,當良心突然被某些事情觸動,基督徒需要回到上帝面前好好地反省,以免產生混亂。

 

題目:

約瑟對待哥哥們的方式,提醒他們過去對約瑟所做的壞事,因此約瑟的哥哥們有些混亂,為什麼?

 

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賞賜良心的功用,在時機恰當時提醒我們,幫助我們可以敏銳於你的提醒,回到你的面前,在你面前存無愧的良心。阿們!


名言錄:




--
由 Blogger 於 2/19/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