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女書新意] 遺傳



遺傳

2015-02-02(星期一)   
金句:  你吩咐我做的,我都做好了。請坐起來,吃我替你打來的野味,你好祝福我。(27: 19b)


摘要:
以撒年邁時,想把繼承權傳給他的長子以掃,這事被麗百加知道了。麗百加於是和次子雅各聯合欺騙以撒,雅各得到以撒的長子祝福,以掃發現父親被騙,自己失去長子的繼承權,準備等父親過世以後向雅各報復,麗百加怕以掃會殺害雅各,催促雅各投奔舅舅拉班。

默想:
以撒娶麗百加以及雙胞胎的出生,都有上主旨意的驗證。以撒應該認為兩個兒子都是上主所揀選的,因為以掃和雅各都是他和麗百加所生的孩子,即使上帝曾預言大的要服侍小的,主要以撒並沒有直接從上帝聽到,那一個兒子是唯一的繼承人。上帝這次是用自然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旨意,透過這對雙胞胎不同的特質,父母親人性軟弱中的偏愛,使得兩個兒子越離越遠。雅各逃命時,失去了用計謀奪取的繼承權,在往哈蘭的路上,上帝向雅各顯現。後來以撒才知道,原來上帝揀選雅各,多次向雅各顯現。揀選不在於血緣或遺傳,而在於上帝的主權。
題目:
麗百加和雅各雖然看重上帝來的祝福和繼承權,卻想用人的遺傳和想法得到屬天的祝福,我們有時會不會也太看重遺傳或是傳統?

禱告:
主阿! 求祢幫助我們有從祢來的智慧,雖想籌謀自己的道路,但知道唯有耶和華指引人的道路,願意順服和跟隨主的帶領。阿們!

名言錄:
人的能力有多偉大,在於他可以降服的尺度有多大。(William Booth)




0 意見: